日照食药监整治山海天食品“三小”问题

2017年05月24日 18:23作者:牟泳锟 牟奕霖来源:大众网

24日,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山海天管委和山海天民俗旅游规范升级办对食品“三小”问题比较突出的太公三路两侧经营业户进行集中整治,对问题非常突出的商户,给予了警告处罚。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24):食药监整治山海天食品“三小”问题

 

对超市的罐头等物品进行抽查

对超市的罐头等物品进行抽查

 

食药监工作人员对食品的日期、场地等进行检查

食药监工作人员对食品的日期、场地等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面包中的苍蝇,对经营单位进行整改

执法人员发现面包中的苍蝇,对经营单位进行整改

 

工作人员对查扣的物品进行登记

工作人员对查扣的物品进行登记

 

工作人员向经营业户普及法律法规

工作人员向经营业户普及法律法规

大众网日照524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牟奕霖24日,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山海天管委和山海天民俗旅游规范升级办对食品“三小”问题比较突出的太公三路两侧经营业户进行集中整治,对问题非常突出的商户,给予了警告处罚。

24日上午,食药监执法人员一行30余人来到太公三路,对两侧的54家经营业户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对检查对象的营业执照、许可证、人员健康证、原材料进货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每家餐饮单位的粗加工场所、切配场所、餐具清洗消毒场所、烹饪场所、专间等进行了仔细检查。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该路段绝大部分食品药品经营业户证照持有情况较好,其经营场所硬件设施比较到位,店内一般卫生状况良好,基本符合各类业态经营规范的要求。

“你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营业执照!”“为什么这些面包会有发霉的现象……”面对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的不断询问,某些不良商家表示一定会及时整改。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过程中仍发现不少问题,部分商户存在不按照要求悬挂证照、在经营过程中未按规定履行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未能及时清理霉变生虫的食品原料等突出问题。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给予了警告处罚。对问题非常突出的豪朋糕点房、巧克力渔家当场责令整改,并对巧克力渔家销售的无查验供货者许可证明和产品合格证明的饮料采取了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开展蔬菜农药残留和餐饮具表面洁净度快速检测,发现1批次自用餐饮具洁净度不合格,已依法进行处置,消除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据悉,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建立长效机制,将创城区域划分为八个责任网格,全体执法人员全部下沉到网格中,细化责任落实,每日对网格内食品药品经营业户开展问题督导,并将问题督导情况反馈给街道,“日日查”、“日日报” ,对存在问题的经营业户采取“清、停、治”等措施。

目前发现问题经营业户562家,已责令停业整顿36家,完成整改421家,并定时开展“回头看”行动,及时开展复查,将创城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完不成的责任人严厉问责,确保所有问题逐一整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