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食安城市 日照举行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2017年04月30日 16:30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深入推进全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和满意度,4月30日上午,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日照市食品药品行业协会、日照市旅游餐饮烹饪协会在日照市市直一区举办“食品安全我参与,幸福生活进社区”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城市进社区宣传活动。

 

开场歌舞表演

 

便民服务

 

现场烹饪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如何鉴别假药

 

健康食品展示
  大众网日照4月30日讯(记者 时欣)为深入推进全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和满意度,4月30日上午,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日照市食品药品行业协会、日照市旅游餐饮烹饪协会在日照市市直一区举办“食品安全我参与,幸福生活进社区”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城市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文艺队和日照市曙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为现场的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现场关于食品药品全的知识竞答小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寓教于乐的形式既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深入浅出的引导了市民正确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在现场设置了食品药品展示区、市民投诉区、食品快检区等。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为市民展示假劣药品并讲解如何鉴别假药。在食品快检区,市民饶有兴趣的利用现场的专业设备进行蔬菜及肉类食品的快速检测。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市民对食品药品常识有了更广泛的了解。
  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联合优秀食品企业现场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食为天大酒店大厨现场烹饪教市民制作各类菜品,市民在现场可免费品尝食品企业带来的健康绿色食品,这也增强了参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诚信意识。
  记者了解到,市民可在活动期间将家中过期的药品拿到活动现场并进行登记,由专业人员进行集中销毁,社区居民闻讯也纷纷到现场登记过期药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注度也随之提高,这次过期药品的集中回收活动不仅增强了市民的健康意识,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环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发现制假售价的行为及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