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等十部门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2017年08月22日 10:13作者:贾斌来源:大众网

19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牵头,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旅发委、市综合执法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物价局、市卫计委、市港航局等十部门对重点旅游景区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大众网日照8月19日讯(记者 贾斌)19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牵头,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旅发委、市综合执法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物价局、市卫计委、市港航局等十部门对重点旅游景区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为进一步推进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解决突出问题,保障广大游客饮食安全。

检查组以万平口、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民俗村、鲁南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及周边食品店、餐饮店、食品摊贩等区域为重点,围绕是否持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 持有有效健康证件,餐饮服务单位操作区域“三防”设施是否完善,食品原料采购是否索证索票并建立台账,是否按要求对餐饮器具进行消毒,食品储存加工是否规范操作等12项内容,进行了集中检查、督导、整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部分食品摊贩加工操作不规范、卫生状况较差等检查组对能够现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由所在地区县有关部门跟踪督导。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联合执法优势,对其他区县旅游景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共性问题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切实规范景区食品经营行为,努力维护好日照对外旅游形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aona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