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食品安全及“五小行业”工作组召开创城推进会议

2017年05月27日 23:30作者:牟泳锟来源:大众网

27日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食品安全及“五小行业”工作组推进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及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日照食品安全及“五小行业”工作组召开创城推进会议

大众网日照5月27日讯(记者 牟泳锟)27日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食品安全及“五小行业”工作组推进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及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时间紧、任务重、测评严、竞争大,各成员单位务必思想更加重视、认识更加提高,打赢创城攻坚战。会上指出了当前食品安全及“五小行业”(小宾馆、小美容美发店、小洗浴场所、小歌舞厅、小食品经营单位)存在的六个“不到位”问题:食品生产经营规范化管理不到位、证照不到位、核心设施配备使用不到位、制度和信息上墙公示不到位、文明餐桌落实不到位、场所卫生不到位。

会议要求要各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各司其职,强化检查指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部署要求:要实行问题台账制,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树立“一盘棋”思想,相关成员单位抽调人员,针对重点突出问题,采取联合执法和上下联动的方式,出重拳,下猛药,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同时对各成员单位的“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特别是各区政府、管委的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党政同责的责任。

会上同时传达了《食品安全及“五小行业”工作组创城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按照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市创城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及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对各成员单位的创城职责进行了细化分工,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