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举行“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17年06月30日 09:59作者:牟泳锟来源:大众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能否保障食品安全,让人吃得健康、吃得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28日上午,以“你送我检”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后滩西市场举行。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蔬菜的农药残留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蔬菜的农药残留 

山海天举行“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山海天举行“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大众网日照6月29日讯记者 牟泳锟)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能否保障食品安全,让人吃得健康、吃得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28日上午,以“你送我检”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后滩西市场举行。

活动现场,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为市民讲授食品安全常识,发放食品安全法规知识宣传资料,接受市民法律政策咨询。现场也有不少市民将刚从超市购买的蔬菜、瓜果,拿到市场上的食品检测室,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今天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这里举行你送我检现场活动,市民买到食品可以到这里我们进行免费检测,而且当场出结果,”山海天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靖告诉记者,通过这种活动可以让市民看到自己买的食品是不是放心,同时督促经营业户,能够诚信经营,提供放心安全的食品。

近年来,区安委会以农产品安全监管为己任,不断增强农产品生产基地、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农业供给质量,注重可持续发展,切实履行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职责,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全区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