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三措并举加强旅游旺季食品安全整顿

2016年08月09日 09:51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大力促进旅游业发展,近期日照市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加强旅游旺季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进一步优化全市旅游食品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广大游客饮食安全。

  一是抓规范。强化食品经营事中、事后监管,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加强现场指导,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一票通制度等“六项”关键制度,促进食品经营单位诚信守法经营。制作食品安全大型公示栏300块,在景区统一安放,将景区内食品许可信息、食品安全承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告知书、投诉举报电话、监管负责人等内容全部向社会公开,促进企业自律。同时,印制6000份食品安全告知书,在全市20处旅游景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努力营造食品市场“我消费、我监督”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整治。强化部门共治,联合多个部门制定了《全市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方案》,各部门、各区县同时联动,进一步加大了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的联合执法力度,对不规范操作服务行为当场进行整改,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和损害群众食品消费利益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并计入食品安全信用记录,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及时开展“双随机”抽查,直至整改到位为止。

  三是抓提升。对景区内达到许可条件的经营单位,及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强化帮扶指导,扶持做大做强;对达不到办证条件的单位,办理《食品经营实名备案证》,纳入日常监管,确保达到食品安全要求。对景区证照齐全的餐饮单位,不断推行餐饮量化分级制度,确认不同等级,在店内悬挂等级公示牌,引导消费者“用脚投票”,淘汰管理低下的经营单位。开展餐饮单位“笑脸笑到店外”活动,在店面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笑脸标识,方便游客寻找“笑脸”就餐,引导游客理性消费,共建旅游食品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