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假、劣药品?

2016年08月09日 10:23作者:来源:大众网

如何识别假、劣药品之一:看包装。但假药终归是假药,总会露出马脚,如包装上较为粗糙,色调较差,套色不准,字迹模糊,文字说明中常出现错别字等等,仔细观察可发现破绽。若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或“卫食健字”开头,则此类产品不属于药品。

  如何识别假、劣药品之一:看包装。制假分子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能够仿制正牌药品的包装,甚至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但假药终归是假药,总会露出马脚,如包装上较为粗糙,色调较差,套色不准,字迹模糊,文字说明中常出现错别字等等,仔细观察可发现破绽。

  如何识别假、劣药品之二:读说明。经批准合法生产的药品,其说明书内容准确,治疗范围限定严格,并附有使用方法、禁忌症、毒副作用等内容的详细说明。而那些宣称包治百病的,往往是假药或者违法宣传。

  如何识别假、劣药品之三:辨文号。药物批准文号带有“药”字样,以“国药准字”为头。若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或“卫食健字”开头,则此类产品不属于药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