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深度开发旅游项目 推动沿海旅游提档升级

2016年06月30日 17:07作者:来源:大众网

22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各大旅游景点,近距离的了解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各个旅游项目的规划。在山海天旅游局的引领下,各个景点未雨绸缪,提早备战旅游旺季,给本地以及外地游客一个全新面貌的山海天。

hi世界农乐园航空植物内景

hi世界农乐园太空培育植物

瀚林春有机茶园风采

日照蓝海1号露营公园

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内部场景

日照万宝滨海风景区海鸥云集

点击浏览下一张

森林公园荷花盛开 亭亭玉立沁人心脾

  大众网日照622日讯(记者 李婷 牟泳锟)到森林公园看潮涨潮落、到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看鸥鸟群飞、到民俗风情旅游度假村享受悠闲假期......说到日照山海天,展现在市民脑海里的画面数不胜数,一个个生态旅游精品集中亮相,让人目不暇接。山海天旅游局今年瞄准高端旅游大项目,抢抓项目招引和工程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效率推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22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各大旅游景点,近距离的了解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各个旅游项目的规划。在山海天旅游局的引领下,各个景点未雨绸缪,提早备战旅游旺季,给本地以及外地游客一个全新面貌的山海天。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是山海天的重点旅游名牌,随着随着日照市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日照市吹响了实施“旅游富市”、发展全域旅游的集结号,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就以创建5A级景区为目标,以综合提升为抓手,认真开展公园改造提升八项工程,从强化植树造林和森林资源管护入手,促进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和利用。今年,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将做好第十二届林海风情旅游节策划、举办,同时积极策划以荷文化为主题的相关节庆、赛事活动,同时打造景区软实力,完善电子售检票系统的同时实施无线全覆盖,同时实现森林公园“四季常绿、四季有花”。按照不同季节,培育、栽植不同的花卉树木,游客在各个季节都能观赏到花卉。

在蓝海一号露营公园内,正在建设的主体建筑有74栋,加上拖挂式房车、儿童乐园、综合服务中心和餐厅等,共计建筑设施180余处,项目自进场自今主体建筑已全部完成,开始进行内部装修,道路、园林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在紧张有序的交错施工中已完成70%,预计7月份完工。同时营地拥有长达七公里的黄金海岸线,海水蔚蓝,沙滩细腻柔软,怡人的海景房风光长让人流连忘返,乐享其中。营地内的所有设施均采用国内最高标准来配置,不仅为游客的度假提供了舒适,还为前来摄影、采风的摄影朋友们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便利条件。

在渔业旅游方面,欣彗休闲渔乐园借助“旅游富市”的东风和海洋牧场建设的独特优势,再投资2亿多元打造海上婚礼、海上垂钓、海上捕捞、海底探秘等海上休闲旅游项目,打造优势品牌,进一步提档升级,充分融合了“吃、住、游、学”等元素,旅游淡季时推出了婚宴、会议、儿童科普教育等活动,使园区做到了淡季不淡,稳步提升。总经理安丰武告诉记者,整个园区只有120亩,项目紧凑,因此上的项目必须有特点,不雷同,园区项目一直非常注意细节的处理。

万宝集团作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另一品牌,在发展海水养殖的同时发挥自身条件,以海水育苗养殖、休闲渔业为主,2015年山东省提出来海洋牧场建设项目,万宝集团发展起了海洋牧场。为了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公司从2012年开始发展旅游业,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开发了海水浴场、赶海园、垂钓池,并建成民宿旅游小镇,具备了景区快速发展的条件。“今年日照市提出了旅游富市的发展战略,这为我们今后发展旅游提供了机遇。我们将抓住这个优势,提升旅游项目,让游客来留得下,住得下,吃得好,玩得舒心。”张传欣说。

农俗旅游已经不是什么新名词,但是如果与科技元素相结合,打造高科技民俗旅游,那么这种新的旅游模式一定会受到追捧。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秦家庄,坐落着山东省首家航天农业与生态旅游相结合的科普性生态园区,总占地面积1080亩,投资3.8亿元。目前,航天科技展览馆主体建设已完成,将展出按比例换算建造的航天火箭、航天卫星模型,还有航天员训练设备,天宫一号对接、太空生活模拟等项目,游客都可以在这里亲身体验。除航天科技馆,这里还有太空农业科技馆,日照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高科技农业成果展销中心,太空主题酒店客房等一系列国内少见,省内首创的尖端农业科技项目,涉及设施农业、光电农业、植物工厂、太空农业等国际前沿的农业领域。

山海天乡村旅游一直是山海天独具特色的招牌,旅游依托农村资源,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坚持农旅结合,突出地方特色,积极探索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模式,一批以采摘农业、乡村旅游为重点生态农业日益发展壮大,日照御海湾茶博园、松竹村草莓采摘园、七彩风凰生态农业采摘园翰林春茶园和正在建设的农乐园、茶乐谷等一大批农旅结合的旅游景区(点)得到迅猛发展,成为区域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精准定位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老、总部经济等旅游产业项目,今年山海天计划建设重点旅游项目16个,概算总投资127亿元,山海天加快推动旅游业与农业、渔业三产融合,将旅游从观光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健身等复合型发展转变,为游客打造滨海旅游新境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婷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