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居环境 来日照就住万宝

2016年06月30日 09:24作者:来源:大众网

一望无际的海面上,一群海鸭在自由翱翔,吱吱喳喳的声音回荡在空中。水面上,游客坐在船上慢慢荡漾,海鸭不时坐在船头休憩。今年,这种局面在万宝旅游度假区就能实现。在旅游季节到来之际,万宝滨海风景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一体的生态美景,七十余户民俗渔家乐也准备就绪,只待游客。

 

                            赶海节期间游客品尝万宝海鲜宴 安佰明摄

 

 

                             初夏在万宝欣赏万鸥翔集盛景陈为友 摄

 

 

 

                               在这里还能体验亲子赶海的乐趣 马永鹏摄

 

 

                               优质的滩涂赶海资源,总能让你收获满满 宋年生摄

 

 

       

 

 

                               贝儿乐园体验海上游乐设施 张守磊摄

 

别墅掩映在粉红色芙蓉花下别有一番韵味 彭彦伟 摄

屋内整装完毕只待游客 彭彦伟 摄

跟着饲养员的哨声,海鸭听话的在水中游着 李佩强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再过一段时间海鸭就可以翱翔 李佩强 摄

大众网日照629日讯(记者 彭彦伟)一望无际的海面上,一群海鸭在自由翱翔,吱吱喳喳的声音回荡在空中。水面上,游客坐在船上慢慢荡漾,海鸭不时坐在船头休憩。今年,这种局面在万宝旅游度假区就能实现。在旅游季节到来之际,万宝滨海风景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一体的生态美景,七十余户民俗渔家乐也准备就绪,只待游客。

    29日下午4点,有些阴沉的天气,伴着徐徐的海风,显得非常凉爽。走在万宝民俗旅游小镇,不大的院子显得非常宁静,在里边你都有种不好意思大声说话的感觉。两边绿树成荫,阳光几乎打不透层叠的树叶,粉红的的芙蓉花也开的正艳,路两边整齐的二层别墅掩映在绿荫之下显得别有一番韵味。

    赵红是其中一栋别墅的主人,下午没事在院子里溜达,女儿在南边屋子里写作业。不大的院子非常整洁,不时传来邻居家的阵阵鸟鸣。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她已经收拾好了所有屋子,三间卧室,有大床房,还有标准间。为了照顾家庭住户,在楼下的房间里还安放了一张儿童床。整洁的地面,洁白的床单,电视、空调一应俱全。

    为了达到吃住一体,厨房里也已经收拾完毕,除了锅灶等必备物品外,还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规定,生熟食品区分开等。游客可以选择自己加工,也可以让房东代为加工。

    经过审核、批准,赵红从去年开始从事渔家乐经营,去年一个旅游季节收入在两万元左右。“这些房子平时本来也用不了,旅游旺季到来以后我们住南边平房就可以。”赵红说。

     据了解,像赵红这样的从事民俗旅游的业主现在总共有七十余户。每一户都经过严格审批,并办理了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公共卫生许可证等从业手续。日照万宝滨海风景区总经理助理张波介绍,为了保证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避免恶性竞争和欺诈游客事件的发生,公司会对所有业主进行监管,吃住价格都统一制定,如果出现任何违规公司将进行处罚。

    吃和住,只是满足游客最简单的需求,为了让游客在吃住之余玩的更好,精神更丰富,万宝水产集团也是煞费苦心。在民俗旅游小镇门口处有一个十亩地左右的池塘,里边栽植了荷花养殖了锦鲤等鱼类,有兴趣的游客可以体验喂鱼。一粒粒鱼食扔到水里,鱼会很快就会聚拢过来,噼里啪啦的抢食声,带给游客别有一番体验。

    从景区建立开始,万宝水产集团就定位要保持原生态,让人与自然相和谐,让人融入到自然中去。万宝水产集团也一直践行着这种理念。今年他们专门买了一批海鸭,长大以后将全部放归自然。

    在圈养区内,一个个小海鸭走起来摇摇摆摆显得非常可爱,管理员哨子一响,小海鸭们便排着队有秩序的从栏里出来,跟着主人的哨声煞是可爱。一望无际的海中,成群结队的海鸭在海中或游泳,或飞翔,一种自然生态美呈现在游客面前。张总介绍,他们将打造一幅人在水中游,鸟在船头坐的和谐自然景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婷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