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德志:加快培育旅游产业集群

2016年07月01日 14:08作者:来源:大众网

岚山不仅拥有天然的海洋旅游资源,还坐拥江北最大的绿茶生产基地。岚山政协委员、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尹德志表示,岚山区围绕加快培育市场主体,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创意的旅游景区,加大推介力度和监管,让岚山旅游有了新面貌。

   大众网日照6月20日讯(记者 刘有杰 赵发宁)岚山不仅拥有天然的海洋旅游资源,还坐拥江北最大的绿茶生产基地。岚山政协委员、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尹德志表示,岚山区围绕加快培育市场主体,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创意的旅游景区,加大推介力度和监管,让岚山旅游有了新面貌。

  尹德志表示,2015年该区全年接待国内游客17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54%,实现旅游总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44%。岚山区围绕旅游项目综合开发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创意的旅游景区。在多岛海景区、马鬐山风景区、祥路碧海景区等3A级景区创建成功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旅游要素、提升内涵。

同时,着力打造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凤凰山群众体育公园等景区景点,开发建设休闲体验度假等旅游项目。

    岚山区着力推进海上旅游发展,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景区全面开发海上垂钓、海上观光、海上婚庆、放生体验等内容,创建为AAA级景区,荻水湿地公园等一批滨海旅游项目加快推进。

    岚山区加快乡村旅游规模化发展,继续落实省级旅游强乡镇等乡村旅游品牌创建工作,相关软硬件设施整体推进;巨峰“百里绿茶长廊”生态游初具规模,该项目集“生态观光、茶文化体验、茶叶贸易、乡村度假、美食娱乐”为一体,2015年接待旅游团队100余批,散客4万人,积极推动了茶文化旅游和市场的有机融合。

    岚山区积极组织开展旅游营销推介活动。组织参加了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山东省旅游招商项目洽谈会等活动,组织区内部分景区、乡村旅游强乡镇负责人赴广州、滨州等地考察学习乡村旅游工作,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并开展岚山旅游推介营销活动,旅游市场得到进一步拓展。

    岚山区重视旅游市场秩序,先后联合区消防大队、公安局、食药局、卫计局等单位及时对旅游安全生产及市场秩序进行检查。检查范围涉及全区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服务点、旅行社、星级宾馆等涉旅企事业单位,确保安全生产。

    岚山区大力加强旅游信息化建设,旅游网站域名(lanshanta.cn)已经注册并启用,将成为对外推介岚山旅游的重要窗口。开通了岚山旅游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官方微博,借助此平台实时更新岚山区旅游工作的各项动态。

    2016年,岚山区将以规划为引领,以突破园区、聚力招引为抓手、以大项目建设为龙头,以示范创建为支撑,以乡村旅游为重点,实施滨海旅游和茶文化旅游双轮驱动,开发建设荻水湿地公园、绿茶公园、万平茶文化园、世外桃园、圣公山文化创意园等新景区景点,提升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多岛海、马鬐山、祥路碧海等现有景区,培育客源市场,实现旅游更高收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婷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