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海茶山城 岚山区打造休闲体验生态游

2016年07月01日 13:56作者:来源:大众网

6月20日,由日照市旅游局组织的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岚山区,集中参观了岚山区的两个旅游景点项目,近距离了解岚山区的旅游项目的发展状况。

茶园2 

茶园 

茶仙子雕塑 

茶仙子雕塑 

捻茶 

捻茶 

生产线 

生产线 

制作茶的车间 

制作茶的车间 

大众网日照620日讯(见习记者 张钰悅)620日,由日照市旅游局组织的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岚山区,集中参观了岚山区的两个旅游景点项目,近距离了解岚山区的旅游项目的发展状况。

九时三十分,媒体采访一行首先来到岚山区高兴镇的祥路碧海茶园。共同观赏茶叶的采摘、炒茶、包装等,品尝名茶的同时感受茶文化。记者了解到,在茶园除了观赏风景,游客们还可以亲自采茶、炒茶,打造属于自己的茶叶。“香、味浓,好茶”,真实的品茶感受让你徜徉在充满文化气息的茶园内,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放送享受。 

据介绍,山东日照公路茶业有限公司位于沈海高速日照服务区,是集茶叶种植、加工、观光、展览、品茶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也是江北最大的有机茶生产基地。目前已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在生产高端有机茶的同时,努力打造祥路碧海品牌,被称为“中国绿茶新贵”。茶园在茶叶种植、加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有机茶的标准管理,在肥料使用方面主要以豆粕、豆饼、鄂尔多斯羊粪及茶叶专用肥为主;病虫害防治方面采用粘虫板、黑光灯等杀虫方法,从源头上杜绝化学肥料和农药的使用,目前茶园已通过有机认证,种植有龙井长叶、鸠坑、福鼎等7个品种,优良的品种、有机的种植保证了高端的茶叶品质。 

参观阳光海洋牧场 

参观阳光海洋牧场 

垂钓台 

垂钓台 

阳光海洋牧场 

阳光海洋牧场 

点击浏览下一张 

鱼标本 

十一时,采访团来到了岚山区虎山镇的顺风阳光海洋牧场,体验游玩、垂钓等一体的海上乐园。 

据悉,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是一家集海水养殖、水产育苗、流通于一体的的经济实体,2011年被省海洋与渔业厅认定为“山东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景区基地被农业部批准为国家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景区打造休闲游钓系列、海洋知识科普系列、特色美食及产品系列。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体验钓鱼钓虾、还能学到相关的海洋知识、品尝“百鱼宴”,更有路亚艇比赛等着大家。此外,景区还有增殖放鱼服务。2014年成立了日照市海洋生物放流协会,将每年的711日定为“阳光放鱼节”,吸引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参与放鱼节活动当中来,通过科学放流、规范放流、安全放流等实现人海和谐,打造海上粮仓。 

记者了解到,今年,为深入落实日照市委市政府“旅游富市”战略,岚山区实施旅游振兴驱动。依托“海、茶、山”三大特色,突出滨海旅游、乡村旅游、山岳旅游三大工作重点,建设日照南部滨海大型旅游综合体、中部日照绿茶国家农业公园、北部马鬐山养生旅游度假区“三大组团”。强化旅游环境优化、宣传策划营销、发展政策保障“三项举措”,推动旅游产品向休闲体验、生态度假、康生养老并重转变,把岚山区打造成山东仙境海岸南大门和鲁东南地区独具特色的集“海茶山城”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打响“日照岚山绿茶海岸”的品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婷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