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蝶变 多彩东港吹响全域旅游发展集结号

2016年06月29日 09:43作者: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进一步宣传、展示日照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旅游新业态发展情况,近日,日照市旅游局组织新闻媒体到全市景区采风走进多彩东港。

 沁园春

竹洞天 

龙门崮 

花仙子景区

大众网日照62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进一步宣传、展示日照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旅游新业态发展情况,近日,日照市旅游局组织新闻媒体到全市景区采风走进多彩东港

近年来,东港旅游主动适应区划调整带来的产业格局变化,紧紧跟随旅游业发展的新形势,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旅游产业规模、质效全面提升,奠定了全域旅游发展的坚实基础。

旅游产品规模、品质不断提升。龙门崮旅游度假区成功晋级国家4A级景区,花仙子、竹洞天、沁园春等6A级景区,牢牢筑稳了东港旅游的半壁江山;三个省级旅游强镇,三个省级旅游特色村,十六个国家、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与精品采摘园,展示了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迅猛发展的强势劲头;农民画绣、蓝莓湾等国家、省级旅游特色商品和一批金牌旅游购物商店的成功创建昭示着东港旅游产业成为支柱产业的巨大潜力。

旅游新业态不断创新丰富。以江北方最大花海-花仙子景区为龙头,以那蓝摄影文化艺术景区、维多利亚庄园等项目为延伸,东港婚恋旅游产业不断升级,“东方婚恋之都,山盟海誓圣地”品牌形象备受关注;龙门崮旅游度假区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功能全面完善,日益成为鲁东南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山岳养生旅游度假区;沁园春景区集滑雪、漂流、滑草、滑水与四季采摘、大型游乐于一体,填补了冬季旅游、大型游乐等业态空白;竹洞天风景区少数民族表演和侗族百家宴,凤凰、鸬鹚表演尽显“北国江南”风情;不负艺术客栈开门迎客,开启了全市乡村民宿发展的新阶段。

旅游宣传推介不断升级。智慧旅游建设快速发展,东港旅游政务网站、微博、微信平台“两微一站”成为展示东港旅游形象、宣传旅游产品、服务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的“信息”阵地;龙门崮、花仙子等景区实现免费WIFI覆盖,景区与线路产品全面上线同程、去哪儿等网络运营商,智慧景区打造日趋完善;与连云港、淄博、枣庄、潍坊等地建立旅游合作,开通旅游直通车,客源市场不断开拓;深入挖掘民俗文化,打造节会亮点,举办了蝴蝶旅游文化节、乡村旅游大集、春节庙会、非遗博览会等系列节会活动,引爆旅游市场。

推进产业融合,服务大局发展。两年来,先后争引国家和省级旅游扶持资金260余万元,用于农家乐改厨改厕、古村落保护、乡村旅游生态建设、贫困村旅游扶贫以及旅游厕所的建设,将旅游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实力东港、美丽东港、幸福东港”建设贡献力量。

站在新的起点上,东港旅游迎来了改革发展的新一轮机遇,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与目标。

未来五年,东港旅游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坚持改革创新,注重融合发展,突出项目带动,提升服务品质,通过实施旅游项目突破、旅游功能优化、旅游营销拓展、旅游质量提升“四大专项行动”,着力做优做强旅游城市、做精做大旅游景区、做美做特旅游乡村,加快建设“景城一体、全域发展”的宜居宜游城市,把旅游业培育成全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立足东港旅游资源禀赋,围绕“山、水、林、农、城、商”基本要素,重点打造“山海旅游度假带、环城休闲游憩带和环湖生态观光带”三条廊带、“城市滨海休闲区、魅力山水休闲区、创意农业体验区、山岳生态养生区”四大片区、“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乡村旅游、文化创意、婚恋旅游、骑行休闲和修学研学”八类主题旅游产品,通过推进旅游交通便捷化、配套设施舒适化、旅游服务智慧化、旅游消费深度化“四化工程”,加强旅游形象宣传、创新多元营销手段、加强市场开拓“三项举措”,加强旅游服务规范化建设、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加强旅游人才培养“三项工程”,全面提升东港旅游竞争力,将东港打造成鲁东南地区独具魅力的生态、休闲、度假、养生旅游目的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婷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