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管帅杏石温泉航拍】五莲一号地热温泉新鲜出炉

2016年06月30日 15:55作者:来源:大众网

五莲杏石温泉旅游度假区由五莲杏石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的,温泉井深度1516米,日出水量3000多吨,井口出水温度57度,温泉水水中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其中五种元素达到或接近国家医疗级标准,是国内少有省内唯一的硫酸钠型优质温泉。

五莲杏石温泉旅游度假区五莲杏石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的,温泉井深度1516米,日出水量3000多吨,井口出水温度57,温泉水水中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其中五种元素达到或接近国家医疗级标准,是国内少有省内唯一的硫酸钠型优质温泉。

  此项目由美国天合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深圳事业部负责整体规划,深圳达达等国内顶级室内装潢设计公司负责室内设计,项目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自2011815开工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一亿元,已建成部分温泉洗浴泡池及配套设施。

  一、项目规划情况 

  项目区占地1050亩,主要规划有:室内外温泉洗浴区及综合楼等配套服务设施、星级特色度假酒店、保健养生中心、产权式公寓及产权式度假汤屋、门前商业开发等。 

  项目规划突出以下特点: 

  1、重点突出真山真水真温泉的设计理念,依托现有自然地形,围绕两条天然河流及自然山体高差优势,营造生态景观环境,将泡池置于自然山水画卷之中,使人们置身其中时能最大限度亲近自然,融入自然。 

  2、突出大众化消费理念,依托现有丰富的温泉水资源,改变传统温泉休闲高档次消费观念,在规划中既包含高档洗浴休闲设施也最大限度的满足普通居民大众洗浴消费设施需要,为普通市民实现温泉洗浴休闲愿望提供便利。

  3、将温泉洗浴休闲于趣味性旅游及民俗旅游相结合,在规划室内外温泉洗浴区同时,依托现有南北、东西两条山谷分别规划“慢谷”、“欢乐谷”、“当地特色旅游产品购物一条街”、“特色小吃一条街”等旅游设施,“慢谷”将打造以休闲、养生为主题的慢生活节奏区域,“欢乐谷”将打造以汽车营地、拓展训练基地、儿童欢乐天地等旅游游乐设施。以上设施将成为人们享受温泉洗浴之余提供休闲养生及趣味性旅游的最佳去处。

  二、项目开发前景及时间 

  依托优质温泉资源及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AAAA级大型综合性温泉旅游度假区,日接待游客能力将达到3000人以上,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日照市春、秋、冬季旅游市场的淡季现状,推动整个日照市旅游市场的发展。同时带动周边旅游服务产业发展,提高整个管帅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品质。项目建设周期三到五年,预计投入资金4.8亿元。 

  冬病夏治是中国传统医学的一个重要特色,就是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的有利时机,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使一些宿疾得以恢复。“冬病夏治”是根据“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理论,利用夏季人体阳气最旺盛之际,治疗某些属于虚性、寒性的疾病,最大限度地以阳克寒,达到标本兼治、预防保健的作用。

  温泉热浴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 此外,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帮助。硫磺泉则可软化角质,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

  据温泉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泡温泉贵在长期坚持 仅靠节假日凭兴趣泡一两次温泉达到养生或美容的目的是不现实的,一定要长期坚持才能有效果。

  记者在温泉采访了一位游客,她说她每周至少要带父母和孩子来泡两至三次温泉。她认为,女人常泡温泉美容的效果胜过用任何名牌化妆品。她还认为,泡温泉应该长期坚持,她指出自己以前的身材偏胖,用尽了各种办法减肥效果均不明显,自从每周坚持泡温泉后,她发现自己的身材慢慢变得娇好起来。

点击浏览下一张

  此外,专家提醒

  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者应约伴一同浸泡,如有不适应立即上水静养;饥饿时不可浸泡,因空腹易致疲劳,须饭后小睡或稍休息再行浸泡;酒后须熟睡养息后才能浸泡,否则沐浴刺激血行,致使体力消耗殆尽,恐生意外;长途跋涉疲劳过度,不可骤然入温泉,须稍做休息,待体力恢复后再行浸泡;泡温泉后,人体水分迅速蒸发,要记得及时喝水补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婷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