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碧波茶业

2015年09月21日 14:42作者:来源:大众网

 
日照碧波茶业茶园全景
 
 
碧波山庄
 
 
采摘
 
 
大型标准化生产车间
 
点击浏览下一张
 
茶艺表演

山东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是由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集茶叶科研、栽培、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餐饮、宾馆、旅游休闲和园林绿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国有企业。现已荣获“山东省质量奖”“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龙头骨干企业”等荣誉,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体系认证。

茶园基地方面,公司自建有机茶园1000余亩,茶园管理中采用“深挖沟、浇足水、施用三层有机肥”的科学种植方法和生物、物理防治病虫害技术,采取兴修水利设施以及打造休闲观光茶园等措施,有力推动了基地茶叶生产的标准化和有机化。碧波茶园基地先后获得“国家级无公害绿茶标准化示范区”、“国家茶树良种示范园”、“山东省十大高效生态科普示范基地”、“全国休闲旅游示范点”、“中国茶叶学会茶叶科技示范基地”“省级标准茶园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生产加工方面,公司总投资7800余万元,建有北方最大的有机茶标准生产车间三座,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拥有全国最先进的现代化不锈钢电加热制茶设备,年设计生产能力20万公斤。设有质量检验室,配有国内一流的农残检测仪器。建有茶叶恒温保鲜库2座,保鲜能力达20万公斤。在生产管理方面,实行全面、全员、全过程控制的模式,优化传统工艺流程,形成独具特色的碧波绿茶操作规程,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确保产品的优质上乘。

目前,公司产品已先后通过国家无公害认证、绿色食品认证、QS认证,C标志认证。荣获“山东名牌产品”、“山东十大名茶”、“山东十佳品牌”,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组委会指定为“专供绿茶”。

营销战略方面,公司构建“立体式”销售体系,按照“4+N+1”的整体营销战略,倾力打造北京、济南、日照、电子商务四个旗舰形象店。在聊城、泰安、潍坊等省内各地市设有加盟商,在多家商场设有销售专柜。公司产品服务快速向北方市场、向全国市场延伸。

科研方面,公司联合联合山东、河南、陕西等大学、科研机构、茶企业40余家单位,在省、市科技部门的领导下,发起成立北方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学研三方实现联动;公司组建科技团队,承担了山东省重大专项“北方茶树抗寒良种选育与产业化开发”项目、国家星火计划、市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项目、泰山学者种业人才团队支撑计划等项目;公司制定的《茶叶生产质量安全控制》、《茶叶生产企业HACCP应用指南》等技术标准,被山东省质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发布推广;公司建成了千平米智能温室大棚和组培室以及山东最大的鲜叶收购、干茶保鲜、流通保质茶叶集配中心项目,为科技创新提供完善的科研基础设施。

社会责任方面,公司始终以“服务三农,奉献社会”为己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农业发展的事业中来,通过“保护价收购”的方式,带动当地3000余农户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人均年产值增加5000余元。公司会同日照市相关部门组织召开了“碧波杯”日照茶产业暨品牌建设研讨会等具有重大意义的茶事活动,推动日照绿茶向深层不断迈进,也促进了山东绿茶乃至全国茶叶的高速发展。

山东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在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和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培育下,逐步发展壮大,始终贯彻“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质量管理方针,坚持“做百年企业,创中国和世界著名品牌”的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以生产最安全、纯天然、绿色、优质的健康饮品”的企业使命,发扬“仁德、诚敬、谦和” 的企业文化,艰苦创业,持续发展,为日照绿茶事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龙头骨干企业

中国茶行业百强企业

山东省质量奖

山东省著名商标

山东名牌产品

山东十大名茶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专供绿茶

国家级无公害绿茶标准化示范区

国家茶树良种示范基地

山东省十大高效生态科普示范基地

首批省级标准茶园示范基地

中国茶叶协会科技示范基地

中国茶行业信用等级AA级企业

“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银奖

中绿杯名优茶评比金奖

北方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山东富民强省先模集体

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绿色食品认证、有机茶认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