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日照绿茶飘香50年 > 科研成果

茶树良种研究与引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16 14:09:00

1、“茶树抗寒单株筛选研究”课题

发展北方茶,冻害是最主要的限制因素,要解决这一难题的根本办法就是选育抗寒良种。我们从历次冻害中选择出一批表现抗冻性较强的单株,集中进行自然鉴定和间接鉴定。选育出以抗寒性为主,产量、品质兼优的茶树抗寒单株10株,为今后抗寒良种选育提供了宝贵的育种材料。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于1992年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良种引进

“南茶北引”初期种植的茶树品种是黄山群体,我们从九七年开始小面积引种、试验、示范一些新品种,如:浙农113117139,以及舒茶早、劲峰、安吉白茶、龙井43、浙江鸠坑、福鼎大白、龙井长叶、东阳木禾、褚叶群体等。在此基础上,对引进的浙江鸠坑、福鼎大白等进行大面积推广,丰富种质资源,加快品种更新换代步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