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三月中旬茶园管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11 21:01:00

新建园:栽植茶园防护林,以建立良好的茶园微域性气候;整地,挖沟施足基肥,整平待播;下旬茶籽催芽、茶苗栽植。

已建园:  

13月上、中旬结合春季施肥进行中耕,中耕深度为1015cm。投产园施茶树专用有机肥或(N:P2O5:K2O=3:1:1)硫酸钾型复合肥;有机茶园施用腐熟农家肥或认证的生物有机肥,达到改土增肥,增强树势、提高产量、减少病虫发生的目的。

23月中、下旬逐步撤除越冬设施;全陪土茶园分23次退土。 

3.由于北方冬季寒冷,除设施栽培茶园,大部分茶园都会遭受冻害,对于轻微冻害的都要在“春分”后进行一次轻修剪,修剪深度35厘米,既能保证茶树生长整齐,又能增加发芽密度;冻害茶园修剪以冻害程度而定,以剪出鲜枝为准。设施栽培茶树修剪宜在春茶结束后进行。

43月下旬:修剪后浇透返青水,及时松土,茶行铺黑地膜;一周内喷施二遍“碧护”或“天达2116 防倒春寒,促进茶树提早发芽、提高产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