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四月下旬茶园管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11 20:58:00

新建园:茶籽播种:丛播,挖直径10×深3厘米的穴,浇水后,播58粒茶籽,及时覆土,采用培土保墒或盖膜保墒或草+膜保墒;合理种植遮荫作物。

 已建园:   

 1、上旬喷施二遍“碧护”或“容大丰”,补充水分、养份,增加肥效,为春茶生产打基础,预防低温冻害。

 2、中旬注意控制绿盲蝽发生。大棚茶园粉虱发生严重的,通风前喷一遍联苯菊酯或氯氰菊酯,防止蔓延。

 3、及时开采。

茶叶开采宜早不宜迟。因品种、树势、地势、新梢着生部位的不同,冻害程度不同,坏境条件差异,势必造成新梢抽发有先有后,生长速度有快有慢,当茶蓬上有5%的新梢达到采摘标准,就要开采。

日照茶区春季前期以生产高档茶为主,采摘间隔23天;中后期生产优质茶,一般每隔34天采一批,春季采茶10批左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