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明锋:鼓励日照大商中心探索先进交易模式

2017年06月08日 13:51作者:记者 王雪雁 李晓燕 刘映彝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初明锋在推介会上做了致辞,致辞中初明锋对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他希望借助推介会的举行,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能进一步做大市场规模,完善服务功能,探索推出更多、更先进的交易模式和服务产品,努力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山东代表性的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初明锋致辞

大众网日照6月8日讯记者 王雪雁 李晓燕 刘映彝8日,由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承办的“新平台 新生态”铁矿石金融产品推介会在日照拉开帷幕。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初明锋在推介会上做了致辞,致辞中初明锋对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他希望借助推介会的举行,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能进一步做大市场规模,完善服务功能,探索推出更多、更先进的交易模式和服务产品,努力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山东代表性的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由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承办,山钢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永锋集团有限公司、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支持。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初明锋,日照市副市长李峰,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日照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庆忠,日照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田以及部分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推介会。

初明锋在推介会上做了致辞,他说这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强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建设的有效行动。

在推介会上,初明锋日照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做出了高度评价,他说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自2014年9月获批成立以来,在创新交易模式和配套服务、优化产业生态体系、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针对大宗商品领域实体经济与金融脱节、信用风险加大、综合成本高等问题,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切入点,积极创新电子仓单、调期交易、供应链集成服务等产品,在现货与期货结合方面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不仅在全省同类型市场中起到了做样板、树标杆的作用,也在全国大宗商品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初步树立了山东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品牌效应。

他还表示,省金融办作为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大宗商品交易业务的推动者和监管者,一直对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抓住我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良好政策机遇,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根本目标,严格落实国家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有关政策要求,在坚持依法合规、严控风险底线的同时,进一步做大市场规模,完善服务功能,探索推出更多、更先进的交易模式和服务产品,努力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山东代表性的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