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2017年06月08日 14:00作者:记者 王雪雁 李晓燕 刘映彝来源:大众网

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董事长张亮在推介会上就日照大商中心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且对平台的定位、优势和前景做了规划和思考。他表示,日照大商中心伴随山东省金融改革、日照港转型升级而生,成立之初就肩负着服务实体经济的光荣使命。

        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董事长张亮做信息交流

大众网日照6月8日讯记者 王雪雁 李晓燕 刘映彝8日,由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承办的“新平台 新生态”铁矿石金融产品推介会在日照拉开帷幕。

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董事长张亮在推介会上就日照大商中心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且对平台的定位、优势和前景做了规划和思考。

他表示,日照大商中心伴随山东省金融改革、日照港转型升级而生,成立之初就肩负着服务实体经济的光荣使命。一方面,作为交易平台,服务于实体企业现货贸易,提供机制灵活、品种丰富、风控完善的交易服务,保障市场流动性,实现稳定的交易量、实物交收量;另一方面,作为实体经济综合服务平台,服务于港口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大宗商品交易、结算、金融、物流、信用、资讯等线上线下集成化服务,“一站式”解决客户需求,降低企业综合成本。

日照大商中心具有股东实力雄厚、政策先行先试、顺应实体经济需求、形成先发优势等特点,运营以来,在区域内有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调期交易、四方融资等创新模式,开全国同行业先例。

在大宗商品交易行业,尤其是“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是具有前瞻性的新兴业态,市场前景广阔。日照大商中心将在做大现货交易的基础上,发力挖掘“期现之间”市场的潜力,打破现货交易区域性的限制,快速布局全国,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今年来,日照大商中心已经在为目标的达成进行规划布局,5月份成立运营北京研发中心,并开展对北方市场的调研,完善交收库体系,布局全国物流通道,未来要实现大交易、大交收、大物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