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 新生态"铁矿石金融产品推介会在日照举办

2017年06月08日 14:02作者:记者 王雪雁 李晓燕 刘映彝来源:大众网

6月8日,由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承办的“新平台 新生态”铁矿石金融产品推介会在港城日照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推介会是由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承办,山钢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永锋集团有限公司、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支持。

      "新平台 新生态"铁矿石金融产品推介会在日照举办

大众网日照6月8日讯记者 王雪雁 李晓燕 刘映彝6月8日,由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承办的“新平台 新生态”铁矿石金融产品推介会在港城日照拉开帷幕。

                               推荐会现场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由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承办,山钢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永锋集团有限公司、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支持。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初明锋,日照市副市长李峰,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日照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庆忠,日照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田以及部分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推介会。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初明锋致辞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初明锋在推介会上做了致辞,致辞中初明锋对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他希望借助推介会的举行,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能进一步做大市场规模,完善服务功能,探索推出更多、更先进的交易模式和服务产品,努力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山东代表性的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对于如何进行产业融合,服务实体经济日照港集团港口铁矿石业务日照大商中心产融结合综合金融服务模式、铁矿石调期交易等最前沿、最经济便捷的集成服务信息都全面展示在推介会上。

与此同时,港口、金融、贸易等行业的多位专家到场助阵,铁行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塞拉利昂铁矿烧结方面的经济效益;场外期权在黑色产业链中的应用;铁矿石行情进行展望、操作策略,进行了一一分析,掀起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圆桌会议

“圆桌会议”互动环节,原证监会正局级调研员黄运成、日照大商中心资深顾问庄光安、山东省鲁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进军,鲁证期货纪委书记、鲁清所董事长李学魁,山钢国贸副总经理李强笃、日照大商中心总经理冯益朋等6位业内专家,围绕“电子仓单对产融结合的意义、金融机构的风险关注点”、“铁矿石定价权缺失的原因、交易平台建立铁矿石人民币定价中心要做的工作”等话题展开讨论。嘉宾深入剖析行业发展态势,也对平台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前瞻性的解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