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的道路

2016年03月14日 17:23作者:来源:大众网

1961年12月3日生于我国台湾。结业于哥伦比亚核算机系。爸爸李天民曾是台湾政治大学历史系教授。曾就读于卡内基梅隆大学,1988年获核算机学博士学位,并立刻担任副教授。

   1961123生于我国台湾。结业于哥伦比亚核算机系。爸爸李天民曾是台湾政治大学历史系教授。曾就读于卡内基梅隆大学,1988年获核算机学博士学位,并立刻担任副教授。后担任assistant professor。李开复正式发布了在1990卡内基梅隆大学的assistant professor聘书。在苹果公司作业了六年,主管该公司的多媒体部分。曾担任SGI公司的多媒体软件子公司———Cosmo Software的总裁 19987月加盟微软公司,并于11月出任微软我国研究院(现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 2000年升任公司副总裁,调回总部担任天然界脸部。李开复是世界闻名的语音辨认技能专家,原为卡耐基梅隆大学assistant professor,曾获《商业周刊》1988年“年度最首要的科学立异”称谓。20047月创立“我学网”,是一个致力于协助青年学生生长的公益性网站。2005720参加Google公司,并担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担任Google我国公共关系业务以及Google我国工程研究院的运营作业。200994,从Google我国离任。现任立异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2827,李开复宣告《我国概念股做空者——打假仍是造假?》,提出奇虎查找2013年可获9800万美元营收,而非香橼预估的零收入等7个疑问,质疑香橼陈述不专业或成心造假。830,香橼回答李开复,并约战李开复到CNBC亚洲台进行公开争辩。91李开复迎战,开设了一个域名为(香橼欺诈)的英文网站,宣告了第二封致香橼的公开信,指出香橼对我国查找商场缺少根本的了解。93,香橼对李开复提出4点质疑,并质疑李开复的动机。对于这一质疑,李开复在94予以否定。随后,李开复联合60多位我国商业界人士联名宣告抗议。称香橼在陈述中捏造事实,歹意抹黑我国概念股,对我国互联网公司缺少根本了解。912,香橼宣告律师函,请求李开复及联名的60多位我国商界人士抱歉,并回收有关指控。而李开复则托付大成律师业务所重申了60多位我国商界人士公开信的立场。105,香橼向美国加州区域高等法院提申述讼,请求李开复及联名抗议香橼的60多位公司家通过《华尔街日报》、彭博社抱歉,封闭诽谤香橼的网站,并赔偿3000万美元。(我国创业教学、创业训练榜首品牌——我国创业智库)

   12005-2006:加盟Google 惹官司:2005913,美国金县高等法院就李开复违背竞业禁止协方案做出判决:李开复能够立即为Google作业,但作业范围将受到约束。这一约束在20061月的庭审之前一直有用。1222,微软公司停止了对Google以及李开复的诉讼。22006-2007:大举招聘推动人才本地化 2006412,“google”——Google的全球中文名称在北京正式发布。200694google正式入驻清华高科技园google大楼。这一年里李开复大力推动人才本地化的作业,通过高校招聘作业赢得了Google总部的信赖,并在我国获取了无穷的名誉。从20059月开端,李开复就在全国各大高校宣讲,终究在我国招聘了70多名职工。这些职工于200678月接连开端上班。32007-2008:发力研制 结盟合作伙伴。从2007年上半年起,google开端频频地发布新商品及查找的结合功用,接连发布了地图、图书、热榜、日子、输入法、金融Onebox10多种新商品,还有若干比如查找主张、有关查找等等一些查找功用的优化。与此一起,google战线联盟还在不断扩大,联盟中的成员越多就越能让google脱节言论一边倒的下风。正由于如此,李开复重复在各种场合说的四步论:人才、技能、流量、收益,总算将走到终究一步。42008-2009:防守反击运营本地化 :到2008年底,google我国对于中小公司的营销论坛总共举办了26场。在这一年里,baidu遭受央视曝光,让很多原baidu的代理商和客户转投正尽力开拓商场并标榜“不作恶”的google我国,也使得google我国成绩日新月异。依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08google我公营收达到14.32亿元,同比进步6%googlebaidu的商场份额差距缩短了挨近8%

离任创业:

  音讯人士泄漏,googl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将于今日正式辞职,结束其为期四年的任期。google我国官方和全球均没有对此音讯宣告评论。最新音讯显现,google我国将于今日上午或午间宣告李开复离任的音讯。在曩昔四年中,曾屡次传出李开复离任的音讯,但终究均被否定。这次离任音讯也已在业界撒播数日。据悉,李开复离任后或将自行创业。现在尚无法得知其离开对google我国的影响。20057月时任微软副总裁的李开复换岗google,出任google我国区总裁。随后,微软申述李开复,阻止其换岗。但终究双方达到和解。李开复于200512月加盟google。李开复回到我国后,四处讲演组成团队,并表明将带领google在我国推出十分好的商品。四年来,google我国遭受屡次危机。现在尚不明白其谁会顶替其职位。(腾讯科技随后得悉,google全球副总裁刘允将暂接google大中华区总裁一职)。200994,正式宣告从google离任。

  200997,李开复在博客内首度发布了新公司的名字“立异工场”,并对新公司做了简略的介绍,称“立异工场”是一种新的天使出资和立异商品的结合,终究很有自傲地展望了公司的前景——一个簇新的形式,是一条未选之路。“立异工场”是一种全新的商业形式,是天使出资+公司孵化器+创业辅导的混合。“立异工场是一种新的天使出资和立异商品的结合。咱们是一个公司,自个做立异商品,可是做到一个时期,会为这个商品开一个公司,再找别的的风险出资,一同投这个新公司。所以,立异工场的商品即是更多的高科技商品。”李开复博士于20099月在我国北京创树立异工场,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协助我国青年成功创业,协助我国打造一批新一代高科技公司。立异工场立足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云核算,每年尝试20个新的构思,并拆分出3-5个独立运营公司。

在位于匹茨堡的卡内基梅隆大学任assistant professor时期,他以精深的、创造性的研究成果享誉全球。就在这儿,他创始性地运用统计学原理开宣告世界上榜首个“非特定人接连语音辨认系统”,被《商业周刊》颁发当年“最首要科学立异奖”,确立了他在信息技能研究范畴的泰斗位置。

  在加盟Google之前,李开复博士任微软公司天然交互式软件及服务部分副总裁,担任研制各种先进的技能和服务使得人机界面愈加简洁和天然。该部分担任开发的技能和商品包含语音、天然语言、全新的查找和在线服务等技能。天然交互式软件及服务部分的使命即是要让所有这些技能能够十分好地服务于微软的客户。   

  19987月加盟微软公司,并于11月出任微软我国研究院(现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李开复在语音辨认、人工智能、三维图形及网络多媒体等范畴享有很高的名誉。在他的带领下,微软我国研究院以新一代多媒体、新一代用户界面和新一代信息处理技能为首要方向展开基础研究。李开复19987月加盟微软公司,并于11月出任微软我国研究院(现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李开复在语音辨认、人工智能、三维图形及网络多媒体等范畴享有很高的名誉。在他的带领下,微软我国研究院以新一代多媒体、新一代用户界面和新一代信息处理技能为首要方向展开基础研究。 加盟微软公司前,李开复曾担任SGI公司的多媒体软件子公司――Cosmo Software的总裁。此前他还曾在苹果公司作业了六年,主管该公司的多媒体部分。李博士在Cosmo任职时期,担任多渠道、互联网三维图形和多媒体软件方面的研制作业。在此之前,他曾担任SGI公司网络商品部分的副总裁和总经理,担任多个商品系列的开展方向和公司网络商品战略的拟定。李开复在苹果公司任职六年中的终究一个职务是其交互式多媒体部分的副总裁,他们后来开宣告QuickTimeQuickDraw 3DQuickTime VRPlainTalk等商品。在参加苹果公司之前,李开复曾就读于卡内基梅隆大学,获核算机学博士学位。后担任assistant professor[3]副,并开宣告了世界上榜首个“非特定人接连语音辨认系统”。1988年,《商业周刊》颁发该系统“最首要科学立异奖”。在校时期,李开复还开发了“奥赛罗”人机对弈系统,由于1988年击败了人类的黑白棋世界冠军而名噪一时。李博士曾以最高荣誉结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获核算机学士学位。李开复一起仍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的院士,在网络工程学上取得无穷的成果。谈教学系统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2010年夏日达沃斯论坛) 在天津举办。2010915下午,在未来的概念会议上,立异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表明,下一个苹果、下一个google可能会呈现,大约不会在我国、不会在亚洲呈现,更可能会在美国呈现,由于美国的那些公司家由于他们教学布景打破思维框框。很久都不会呈现我国的苹果、我国的Google,最少五十年到一百年不会这么。

  李开复与我学网 :“我学网”是由Google公司上一任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博士联合一批海外优异我国人专家为我国广阔青年学生而建,协助他们生长和学习的社区网站。网站致力于建设变成“我国青年生长离不开的合作渠道”。活泼在网站和论坛跟学生们沟通的不只有开复、社区最有价值专家和MVP、还有很多热心的各界专家专家,开复长时刻坚持在网上和学生沟通、回答学生的疑问。天天有很多的学生参与有关生长、学习、情感、留学、职业等论题的评论,互帮合作、共同生长。李开复与我国大学生的情结:李开复与我国大学生的近距离触摸始于1990年,那时他受联合国约请来华讲演两周。他到了很多高校,每次讲演结束时,满屋子的学生都不肯离去。他们不停地抛出疑问,想知道怎样才能变成一个被微软这么世界尖端公司认可的人才。“必定要帮帮他们。”李开复说,自个被大学生巴望成才的热心感动了。今后,只需学生们给他写信,或者约请他做讲演,他能做的,都会竭尽全力。   

  李开复还为我国学生创办了开复学生网,现已改为我学网。现在活泼在网站社区各版和学生沟通的不只有开复、社区最有价值专家,还有很多热心的各界专家专家。在网站论坛里,开复长时刻坚持在网上和学生沟通、回答学生的疑问,正如他所说的:“我希望能以这个网站为渠道,为我国的学生们供给多方面的协助生长的资本,包含有关的教学文章和网站学习资本、各地高校学生们的阅历介绍和心得沟通,然后协助我国学生的生长。我也希望通过这个网站,和我国的学生们树立友谊,和我们一同沟通生长的阅历和心得、讨论人生计划和开展。当你遇到波折时,能以度量、勇气和才智协助你渡过难关。”波折不是赏罚,而是学习的时机。

  李开复在博士生生计里,成绩仍然优异。他用统计学做出的语音辨认率大大地进步了,而博士论文宣告在世界期刊上,让全美的科技界震动。这么一个明星学生能够说在卡内基·梅隆里没有什么忧虑可言。可是,一次暑期课程让他阅历了不小的波折。1983年暑假,李开复得到了暑期工的作业。其使命即是教宾夕法尼亚州60个最聪明的高中生核算机课程。李开复自个对那段韶光十分享受,天天忙碌地备课,还想出各种教学方法。可是,他收取薪水的那一刹那间看到学生的评语,才知道学生认为,“李老师的教学就像催眠曲!”这么的评估无疑使得李开复备受冲击。可是,李开复并没有泄气。他把失利当成了学习的时机,因而取得了成功。他在此后的生计里,尤其是回到我国今后,做了上千场的讲演。这无疑得益于学生时代的操练。

  立异不首要,有用的立异才首要在苹果和SGI李开复度过了八年科学家到商品副总裁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上,他有很多成功,例如苹果的QuickTime,可是在SGI他碰到了无穷的波折。他的团队创造的三维浏览器,在商场上失利,整个团队和商品被公司便宜卖掉。这时,他又发挥了“从波折中学习”的反省。他了解了,仅仅有科学家的“新”、“酷”的立异是不行的。立异有必要是对于用户的,有必要是有用的。做商品的办理,有必要把用户放在榜首位。李开复1998年夏天回到我国,在我国创始微软我国研究院。这时,他把这个经验带入我国团队。完美的作业,生长,爱好,影响力。(我国创业教学、创业训练榜首品牌——我国创业智库)

  2000年,李开复被调回微软总部变成微软全球副总裁。几年作业后,他深深地体会了一个完美作业的规范,那即是自个有稠密的爱好,能有生长的空间,并具有必定的影响力。他怀念着在我国研究院的爱好,还有在刚调回美国的学习,可是他期望着有更大的影响力。当他发现google将开端在我国创立时,他自动找到了googleCEO施密特,并表明愿意参加google。而施密特十分高兴,在一个月今后就给了李开复OFFER。李开复说,当你遇到喜爱的作业时机,不需求任何的踌躇,而需求积极自动来争取。由于这么的时机往往炙手可热,一秒钟的犹疑你就可能与之坐失良机。用勇气改动能够改动的作业。

  2005年,是李开复的转折年。他没有想到,一次普通换作业的阅历引发了一次地震。微软的诉讼使他陷入了人生最低的低谷。对他的虚伪负面报导漫山遍野而来。可是,他想到了他终身的座右铭:用勇气改动能够改动的作业,用胸襟接受不能改动的作业,用才智分辩两者的不一样。所以,他竭尽全力地投入了这场战役,不再理睬那些不能改动的流言。将从微软获取的30万份邮件资猜中找寻有利的证据以证实自个的洁白。通过两个月的尽力,法庭赞同李开复到google作业。终究,当李开复回到媒体面前开端作业时,他发现,没有一个记者还发问与诉讼有关的疑问,由于作为官司的胜利者,媒体不再相信那些流言。做最佳的领导,让职工做有爱好的事。 

  google公司集合着世界上最天才的工程师们。如何办理这些“天才”,是摆在李开复面前的另一个课题。李开复十分推重“放权”式的办理,他深知在以构思为首要生产力的公司里,不能严格地遵循那些呆板的规则。他能够让职工自个提出研究的方向。我们评论决定。也能够让职工用20%的时刻做自个喜爱的项目。他乃至能够让职工对公司提出主张。假如合理就采用。google里自在的环境十分有名。作为办理者,他首要是在公司战略、每年的方针、合作伙伴、总部沟通上尽力,别的的时刻,他更是一个公司文化的维护者、公司的发言人、职工的教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