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生活护理,以减少痤疮的发病率呢?

2016年10月20日 08:41作者:贾斌来源:大众网

预防痤疮的发生,防患于未然非常重要。下面我们就谈谈如何进行生活护理以减少痤疮的发病率。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洗脸。据统计,我们的一生当中至少要洗40000次脸,这个数字应该足以让你对看似稀松平常的洗脸给予足够的重视。护肤方面尽量使用偏弱酸性,低刺激性的洗面奶和乳液类的护肤品,尽量避免使用油质及粉质的美容化妆品,降低堵塞毛孔的可能性。

    的确,预防痤疮的发生,防患于未然非常重要。下面我们就谈谈如何进行生活护理以减少痤疮的发病率。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洗脸。据统计,我们的一生当中至少要洗40000次脸,这个数字应该足以让你对看似稀松平常的洗脸给予足够的重视。护肤方面尽量使用偏弱酸性,低刺激性的洗面奶和乳液类的护肤品,尽量避免使用油质及粉质的美容化妆品,降低堵塞毛孔的可能性。

    其次,注重饮食习惯,要控制脂肪和糖类的摄入,保持肠道通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第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晚上11点到凌晨4点这段时间,肌肤需要在你熟睡的状态下进行新陈代谢)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切忌不可自行用手挤压(白色线状软脂,由毛囊内皮脂和脱落的角化细胞组成)。容易造成炎症加重或感染。而且过度清洁皮肤和挤压,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也很容易破坏角质层,给皮肤增加负担。保持清洁,不要给细菌可乘之机。

    第四,注意防晒,防止遗留色素沉着。

    第五,避免情绪紧张,保持心情愉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aona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