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痤疮的发病率居高不下,持续呈上升趋势,甚至三四十岁也是频发,除了这四种主要原因以外,还有别的因素吗?

2016年10月20日 10:09作者:贾斌来源:大众网

殷娜:随着时代进步,人们衣食住行的生活水平质量都提高了,饮食结构发生了变化,饮食习惯偏油腻,重辛辣,过度摄入脂肪、糖类等食物造成皮脂分泌增多。生活习惯不科学,喜欢熬夜上网的人越来越多。另外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期前后体内激素水平分泌的变化,以及对日常化妆品的过度依赖和不正确使用。还有一部分从事特殊职业的人群,经常接触矿物油、碘、氯、锂等化学因子,形成职业性痤疮。个别的药物如皮质类固醇等的内服和外用也会造成药源性痤疮的发生。此外包括遗传因素、个人情绪都会有很大的关系,现代社会升学、就业、各方面生活都面临很大的压力,所以也就造成了高年龄跨度的高发病率的发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aona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