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常见治疗后的护理反应

2016年10月20日 09:03作者:贾斌来源:大众网

殷娜:1.面部水肿性红斑:治疗后第一天最为严重,一般3天左右可自行缓解。这期间可局部应用医用面膜冷敷,减轻红斑水肿的症状。 皮肤干燥:可自行缓解,或通过患处冷敷以及局部外用保湿剂缓解局部皮肤干燥。 2.局部的结痂、脱屑:切忌搔抓患处以免引发继发感染。 暂时性色素沉着:1-3个月可自行缓解。治疗后48小时内严格避光,长期防晒可有效减轻色沉的发生。

殷娜:1.面部水肿性红斑:治疗后第一天最为严重,一般3天左右可自行缓解。这期间可局部应用医用面膜冷敷,减轻红斑水肿的症状。

皮肤干燥:可自行缓解,或通过患处冷敷以及局部外用保湿剂缓解局部皮肤干燥。

2.局部的结痂、脱屑:切忌搔抓患处以免引发继发感染。

暂时性色素沉着:1-3个月可自行缓解。治疗后48小时内严格避光,长期防晒可有效减轻色沉的发生。

3.反应性痤疮:即出现一过性痤疮加重的现象,常发生于口周,一般不经过特殊处理也可在十天至一个月左右完全缓解。个别也会出现大面积新生痤疮、脓疱,甚至渗液和结痂,都是光动力治疗后的正常反应。局部对症处理抗感染,坚持足疗程的治疗是成功的关键。

特别强调:电话随访。治疗次数增加,疗效逐渐提高,呈阶梯式递增。部分患者疗效滞后,但是,均在疗程结束后1-3个月获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aona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