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我们说过油性皮肤的肤质最易引发痤疮,那么针对这种情况如何掌握正确的洗脸方法和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呢?

2016年10月20日 08:55作者:贾斌来源:大众网

殷娜:针对油性皮肤,“量肤定制”的护肤方案: 1.坚持用温水洁面,(水温过热容易使皮肤松弛、导致皱纹的产生。冷水又不能很好地起到清除脸部污垢的目的)温水既不刺激皮肤又可以有效去除皮肤表面的油脂、皮屑和细菌的混合物,但千万不能过分清洁皮肤,清洁过度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以平衡失去的水分,进而出现‘越洗越油’的现象,形成恶性循环。 2.选择适合自己的油性洁肤霜,尽量选择温和、低刺激性、偏弱酸性的洁面剂,同时具有杀菌、消炎、收敛作用。另外,硫磺皂在皮肤过多分泌油脂时也可以适当使用。

殷娜:针对油性皮肤,“量肤定制”的护肤方案:

    1.坚持用温水洁面,(水温过热容易使皮肤松弛、导致皱纹的产生。冷水又不能很好地起到清除脸部污垢的目的)温水既不刺激皮肤又可以有效去除皮肤表面的油脂、皮屑和细菌的混合物,但千万不能过分清洁皮肤,清洁过度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以平衡失去的水分,进而出现‘越洗越油’的现象,形成恶性循环。

    2.选择适合自己的油性洁肤霜,尽量选择温和、低刺激性、偏弱酸性的洁面剂,同时具有杀菌、消炎、收敛作用。另外,硫磺皂在皮肤过多分泌油脂时也可以适当使用。

    3.洗脸的方法:配以按摩的方法,由下而上、由内往外打圈,尤其是毛孔粗大的T字部位是油脂分泌高产区,做稍微深层一点的按摩,诱出油脂、清除皮屑,再用清水洗净面部残留物。

    4.彻底卸妆。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上妆5小时后,妆彩就会和皮脂、汗液混合而造成污染,刺激皮肤,清洁的目的是清除残妆、皮脂分泌物以及附着在肌肤上的大气中的污垢。

    其次是化妆品的选择。以水性护肤品为主,要避免使用含油质及粉质过多的护肤美容化妆品,确保皮肤的呼吸畅通。尤其拒绝含糖皮质激素制剂成分的任何软膏及霜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aona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