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培育开发新业态旅游项目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3-01 13:43:00

日照天台山太阳文化遗址公园

   随着旅游需求的升级,除了模仿型、排浪式的大众化旅游消费外,个性化的旅游消费也在迅速增加。我市将主动顺应旅游消费升级的新趋势,积极推动旅游业由观光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健身等复合发展转变。
  做好“旅游+”的文章,为相关产业插上旅游的翅膀,产生1+1>2的效果。加快东港区石老山养生度假庄园、五莲县管帅温泉度假区养老养生和缦耘庄休闲养生项目、山海天地热温泉和新概念健康中心等项目建设。
  积极开发温泉旅游、滑雪旅游、森林旅游、生态旅游等休闲度假产品;依托两城遗址、陵阳河遗址、尧王城遗址等历史遗存,深入挖掘整理开发,打造精品历史文化旅游产品;策划举办“迎日出·祈福大典”等节庆活动,培育“太阳节”等节事品牌;加快海洋科普馆、山海天航天未来小镇等项目建设,到2017年,规划建成3处研学旅行基地;鼓励企业在规划、建设、研发、生产、展示、销售等环节与旅游融合,开发一批工业旅游产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