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加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3-01 13:39:00

日照市民俗旅游村
   乡村旅游是市民消费的新热点和农民的“钱袋子”,越是贫困的地方,越是山清水秀,越容易保持原生态的人文自然风貌,这是乡村旅游的最大卖点。
  “近郊依城、远郊靠景、突出特色、集约发展”,推动乡村旅游上规模、上质量、上档次,实现“全面开花、处处精彩”。
  海滨森林公园周边将规划建设4处民俗旅游风情小镇,改造提升4处沿海民俗旅游村,精品“渔家乐”品牌会很快跟游客见面。
  在发展集中连片的乡村旅游片区方面,东港区重点发展城郊型创意休闲农业,打造环城游憩带;莒县重点发展林果采摘、农耕体验、休闲垂钓等特色乡村旅游;五莲县重点建设“莲山人家”乡村旅游片区。
  2017年,东港区“花仙子风俗小镇”、五莲县“白鹭湾大地艺术村”、莒县“嗡嗡乐园”和浮来青旅游度假区、山海天“农乐园”和“茶乐谷”等项目建设也将全面完成。
  实施“乡村旅游记忆工程”将会挖掘提升东港区凤凰厝和上卜落崮、莒县柏庄和天城寨、五莲县驼石沟和李崮寨等古村落,打造山东典范民居。
  实施典型带动,建设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和示范点。制定“农家乐”星级评定管理办法,开展星级评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