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践行蓝天责任 日照三千网友植下万棵新绿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张希嘉   2015-03-14 15:13:00

3月14日上午八时许,四十多辆大巴车和近两百辆私家车在市政府广场和会展中心集合后,统一出发,大部队浩浩荡荡的赶往两个植树地点——东港区南湖镇和陈疃镇

出发时,小朋友们十分兴奋

9点钟,网友到达植树地点,纷纷拿着工具前往指定区域植树

2015日照万人春季植树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自驾车植树区域现场热火朝天

参与活动的网友在“山水茶乡,大美南湖”的签名板上签名

启动仪式过后,大家依次领来工具和树苗,就来到指定区域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

日照大众网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来到现场采访

小朋友也不甘示弱

玫瑰联盟的成员正在植树

天还未亮,南湖林业站工作人员分发树苗

不一会儿,原本一片荒芜的土地就都被种上了树苗

四十多辆大巴车在市政府广场集合出发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被授予“绿色企业公民”称号

大众网日照314日讯记者 郑云歌 张希嘉 14日上午, 2015日照万人春季植树活动启动,日照市近三千市民共赴春之约,在南湖镇、陈疃镇两个植树地点种下近万株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蓝天责任,为美丽日照增添了一抹绿意。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林业局、日照市国土资源局、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和日照大众网共同主办,东港区南湖镇人民政府、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承办,得到了日照市园林局、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海尔集团青岛小微的支持。

每年的植树活动,都吸引了全市众多爱心市民、志愿者及青少年儿童前来参加,几千人共同种树的活动场景成为三月里最鼓舞人心的“正能量”。今年的植树活动主题为“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美丽日照”,市民依旧报名踊跃。

314日上午八时许,四十多辆大巴车和近两百辆私家车在市政府广场和会展中心集合后,统一出发,大部队浩浩荡荡的赶往两个植树地点——东港区南湖镇和陈疃镇。

到达植树活动现场后,活动首先举办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被授予“绿色企业公民”称号。

启动仪式过后,大家依次领来工具和树苗,就来到指定区域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挖坑、培土、种树苗、浇水,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忙得不亦乐乎。远远望去,植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不一会儿,原本一片荒芜的土地就都被种上了树苗。

由于此次植树活动报名人数较多,为了让每位植树市民都尽情体验植树的快乐,将植树人员分到两个植树地点同时进行。在自驾车市民植树地点——东港区陈疃镇,大家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与成就,与亲人朋友一起分享了绿色的喜悦。父母与孩子们还与小树合影,进行亲子互动活动。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共栽下了近万株蜀桧、大叶女贞和黑松。“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我好好学习”,“小树快快长大,茁壮成长,拥抱蓝天”,一些小朋友在种完小树苗后,还给树苗挂上了许愿卡,表达对家人的祝福或对爱护环境的决心。7岁的秦常茗是大众网小记者团的一名小记者,他和妈妈一起种下了三棵大叶女贞,也将环保的意识种在了心里。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有近百名员工和他们的家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纪委书记张庆伟表示,与大众网联合举办植树这项公益活动已经是第四年了,农业银行在支持经济发展的同时,一直以来也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关心支持公益事业,“希望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一个绿色的美丽日照。”

据了解,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大众网植树节活动也是同时在全省17个城市同时展开,除了日照以外,还有各地市的网友也共同参与了植树活动。今后大众网还将把此项公益活动持续下去,集合全省网友力量,共建“生态山东”绿色家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