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自身特色 打造绿色生态园区

2016年01月15日 15:59作者:刘有杰来源:大众网

按照当前国家、省、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水会战的工作部署,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迅速行动,制定详细方案,大力实施道路绿化、水系绿化、城市绿化、村居绿化等,打造绿色生态园区。


修建水利设施

大众网日照114日讯记者 刘有杰按照当前国家、省、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水会战的工作部署,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迅速行动,制定详细方案,大力实施道路绿化、水系绿化、城市绿化、村居绿化等,打造绿色生态园区。

深入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全力做好“三招三引”工作的同时,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抓住绿化和生态建设不放松,计划拿出2600多万元用于今冬明春的林水工程建设。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董建华告诉记者:“始终坚持“环境就是最好的招商资源”理念,巩固国家生态示范园区建设,按照市里部署,今冬明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林水会战重点任务是对傅疃河沿和进行水系扩绿建设,推进傅疃河口湿地生态保护和恢复;204国道沿线和城区道路进行通道连绿建设,完成绿化造林1000亩。”

根据林水会战实施方案,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用一个月时间,完成所需要的土地和地面附着物摸底登记和签订土地流转协议等工作。

同时,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数量多、布局密集的实际情况,结合美丽文明乡村行动的要求,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努力打造自身绿色生态园区特色。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