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水库增容加固工程

2016年01月15日 16:18作者:刘有杰来源:大众网

据了解,日照市水库增容加固工程的8项子工程目前已全部开工,计划总投资35046万元,目前完成投资12245万元,形象进度达到35%。其中,3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投资2800多万元,形象进度完成超过78%;莒县张宋拦河闸已完成投资1500万,形象进度超过47%。

大众网日照1225日讯记者 刘有杰水库增容加固工程是全市林水大会战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这一工程的8个子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作为日照水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户部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从今年6月开工以来,目前,工程已完成投资2000多万元,进度超过四成。

户部岭水库地处五莲县,是一座以防洪、发电、农业灌溉等为主的全国防洪重点中型水库,水库安全直接关联到下游市北经济开发区以及户部乡等5个乡镇、5万人口以及多个重要基础设施 。为增强防洪效益,日照市今年启动了对这一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除对原有的坝体进行翻压、硬化、护坡外,还对老化的溢洪道以及两侧的危桥、防浪墙等进行拆除重建,并新建5孔溢洪闸、泄槽及消能防冲设施。

户部岭水库除险加固完成后,总库容将达到4967万立方米,达到1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将对防洪减灾和改善当地农业生产条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包括这一工程在内,今冬明春,日照市还重点组织实施日照水库增容工程、张宋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以及其他39处中小型水库、水闸的除险加固工程,海洋城、山海天2处防潮堤工程,并建设各类移民项目 195 处。

山海天防潮堤建设工程属中央预算内投资海堤建设项目,工程分两个标段,主要建设内容为续建大沙洼林场海堤900米,续建完善东河南段海堤530米,续建潮白河口段海堤610米,以进一步保护封闭圈内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人口和水产养殖。项建成后,将在大沙洼林场形成自南向北的防潮堤封闭圈,也为林场和河口水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目前,该工程一标段已基本完成,二标段续建610米,目前已完成筑堤410米,齿墙380米,护坡50米,预计年底前基本完成。

据了解,日照市水库增容加固工程的8项子工程目前已全部开工,计划总投资35046万元,目前完成投资12245万元,形象进度达到35%。其中,3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投资2800多万元,形象进度完成超过78%;莒县张宋拦河闸已完成投资1500万,形象进度超过47%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