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覆盖率达45%

2016年01月15日 16:13作者:刘有杰来源:大众网

从2015年11月开始,日照在全市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同时拉开大规模植树造林和水利建设的大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23.5亿元,完成造林40万亩,到2018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

大众网日照11月17日讯记者 刘有杰11月17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林水会战”动员大会。从2015年11月开始,日照在全市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同时拉开大规模植树造林和水利建设的大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23.5亿元,完成造林40万亩,到2018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 

根据《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到2017年达标期,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3.5%以上,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 以上,道路绿化率达到96%以上,水岸绿化率达到82% 以上;到2023年,市域森林覆盖率达到并稳定在45% 以上,道路绿化率达到98%,水岸绿化率达到90%。森林城市建设基本建成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和发达的生态产业体系,形成森林绕城、碧水穿城、林水相依、林路相衬、林居镶嵌的森林城市生态景观,把日照打造成生态文化底蕴深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森林海滨城市。 
  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日照将开展城区增绿工程、通道连绿工程、水系扩绿工程、湿地添绿工程、岸线复绿工程、荒山披绿工程、镇村兴绿工程、退耕还绿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23.5亿元,完成造林40万亩,到2018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 
  在通道连绿工程方面,突出主干道绿化,按照每侧绿化带宽度30米以上的标准,重点抓好“五纵五横”主干道林带建设和提升工程。“五纵”指的是沈海高速、204国道、206国道、222省道和225省道,“五横”指的是日兰高速、613省道、335省道、342省道和山海西路,构筑起纵贯南北、横穿东西的绿色生态走廊。2016年全市计划完成道路绿化204公里,绿化面积1.6万亩。 
  今冬明春,新市区计划投资2.3亿元,绿化面积1483亩;荒山披绿工程,2016年全市计划完成荒山造林2.5万亩;水系扩绿工程,2016年计划建设环库林带2.5万亩、河流林带0.8万亩;湿地添绿工程,加快推进傅疃河口、两城河口、绣针河口等重要河流入海口,沭河、傅疃河等重点水系,日照水库、青峰岭水库等主要水库的湿地保护和自然恢复;退耕还绿工程,重点对25度以上坡地实行退耕,2016年全市计划完成退耕还果还林7.6万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