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八个硬仗”

2016年01月15日 16:12作者:刘有杰来源:大众网

重点实施通道连绿、水系扩绿、湿地添绿、岸线复绿、荒山披绿、镇村兴绿、退耕还绿、城区增绿“八项绿化工程”,打好造林绿化“八个硬仗”。根据林水会战指挥部关于“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的要求,前期,市林业会战办公室已将造林绿化“八个硬仗”涉及到的工程项目“从地上搬到图上”。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区县,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凝心聚力,将“八个硬仗”涉及到的工程项目尽快“从图上落到地上”。

大众网日照1126日讯记者 刘有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开展林水会战,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顺应全市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热切期盼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子孙后代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为实现山青水秀美丽日照的目标,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冬明春开始,利用三年时间,植树造林40万亩,使全市林木覆盖率提高到45%,生态绿化规模与质量迈上一个大台阶。

其中2016年完成造林15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42%。重点实施通道连绿、水系扩绿、湿地添绿、岸线复绿、荒山披绿、镇村兴绿、退耕还绿、城区增绿“八项绿化工程”,打好造林绿化“八个硬仗”。根据林水会战指挥部关于“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的要求,前期,市林业会战办公室已将造林绿化“八个硬仗”涉及到的工程项目“从地上搬到图上”。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区县,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凝心聚力,将“八个硬仗”涉及到的工程项目尽快“从图上落到地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