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林水会战初期前后对比图:荒山种满小树苗

2016年04月08日 15:27作者:崔维成 刘有杰 牟泳锟来源:大众网

近日,记者从日照市林业局、水利局获悉,目前“林水会战”初战告捷,今年确定的15万亩造林计划已完成13.83万亩,占年度计划的92.2%;去冬今春规划的1573 项水利工程,已开工1539项,开工率98%。“林水会战”启动四个多月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立足自身实际,利用春季时机,掀起了林水会战新高潮。

黄墩镇2016年计划造林10780亩,平均每天新增造林面积260亩

南湖镇今年新增绿化8300亩,采取蜀桧、龙柏、樱花等绿化苗木与大樱桃、柿树、梨树等果树间植的办法,增加绿化面积的同时,为今后发展休闲采摘旅游打好基础。

三庄植2016年新增绿植12万颗,绿化土地7000余亩,主要区域包括山海路通道连绿,战家沟黄桃基地以及日兰高速沿线的绿化,主要种植栾树,松树,杨树等

日照街道主要以杨树为主,还有部分黑松,日兰高速绿化路段2.6公里,完成绿化面积105平方米,沈海高速绿化路段3.1公里,完成绿化面积125.48平方米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河沿岸主要种植耐盐碱、耐严寒、耐干旱的中华柽柳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秀水河区域目前已栽植竹子1万棵,龙柏4万余棵,柳树650棵,红叶石楠200棵,金森女贞200棵,连翘1万棵,波斯菊、孔雀草、百日草、硫华菊、蛇目菊等花草15亩,主要是打造景观河道,以花卉、常绿等景观性植物为主

大众网日照48日讯记者 崔维成 刘有杰 牟泳锟)近日,记者从日照市林业局、水利局获悉,目前“林水会战”初战告捷,今年确定的15万亩造林计划已完成13.83万亩,占年度计划的92.2%;去冬今春规划的1573 项水利工程,已开工1539项,开工率98%。“林水会战”启动四个多月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立足自身实际,利用春季时机,掀起了林水会战新高潮。

植树节前夕,大众网记者在日照市数个地方的植树场地进行探访,近日,大众网记者再次回访,发现前后两次的变化非常明显,原本光秃秃的山头都种上了树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