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费教育进课堂 筑建网络环境下的金融校园文化

2016年11月25日 10:36作者:李晓燕 通讯员 殷会聪来源:大众网

11月24日下午,日照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金融消费教育进高等院校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大学生科学理性消费,也帮助高校提升在网络环境下的金融校园文化建设。

           大学生金融消费教育讲座

         协会工作人员发放金融知识手册

        日照市金融讲师团讲师授课

        讲授“防范金融诈骗”知识

         专注听课的同学们

          同学与讲师积极互动

        协会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听讲

大众网日照11月24日讯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殷会聪11月24日下午,日照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金融消费教育进高等院校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大学生科学理性消费,也帮助高校提升在网络环境下的金融校园文化建设。

讲座开始前,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向大学生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手册。金融知识讲师团的讲师就“防范网络金融诈骗”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金融消费教育公开课。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讲师从“网络诈骗形式”到“如何进行防范”一一进行了讲解,同学们积极互动抢答提出的问题,也获得了协会为其专门准备的精美小礼品。

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也如浪潮般向校园席卷,P2P网贷、众筹、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网络保险和网络征信的迅速发展,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导致“高额罚息”、“裸条催收”、“跳楼自杀”等极端事件频发,侵犯了学生的合法权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协会联合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风险观念,对互联网金融有深刻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在市消协和金消协的主导下,还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大学生金融消费宣传教育,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形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