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结核病的治愈率能达到90%,那么其余10%的结核病不能治愈原因是什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3-24 10:56:00

  这一少部分结核病人不能治愈的原因主要是重症结核病,比如说结核性脑膜炎,脑结核等,再就是严重的耐药,还有一部分就是合并了严重的基础疾病,如AIDS等。耐药指的是患者所感染的结核菌对某种或某几种抗痨药物失去敏感性。AIDS即人类免疫缺陷综合征,即我们所说的艾滋病,患有艾滋病的病人其免疫力基本完全丧失,丧失了免疫力的病人仅靠抗痨药物是很难彻底根治的,这两种情况也正是目前人类在结核病控制方面所面临的巨大挑战。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结核病患者必须注意的,就是不规范的用药,不规范的用药包括用药品种不够,方案不合理,用药剂量不够,服药不及时,吃吃停停,过早停药,不规范的用药可以导致治疗失败,本来不耐药的结核病转为耐药的结核病,本来耐药轻的结核病转为耐药严重的结核病,本来能治愈的结核病转为不能治愈的结核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