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刚才提到了一部分感染者为潜伏感染,这部分人将来的发病几率有多少,有没有预防发病的措施?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3-24 10:42:00

  据估计,全球大约有1/3的人感染了结核菌。而在我国大约有5.5亿人感染了结核菌,其中大约10%的人可能将来发病。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的人群多数是不需要医疗干预的,但有一部分感染者最好是采取预防性治疗。这一部分人包括1.新感染的个体,特别是5岁以下的婴幼儿或青春期且结核菌素试验强阳性者;2.X线检查发现肺内有非活动性结核病变,以前未经抗结核药物治疗者;3.与新发现的传染性肺结核患者有密切接触史,且结核菌素试验强阳性的少年和儿童;4HIV感染者;5.结核菌素试验阳性,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或其他免疫抑制剂治疗者,糖尿病或矽肺病人等。一般疗程3-6个月,研究证明,经过预防性治疗保护率可达到70%左右,保护作用至少维持4-5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