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巡礼(27)青日连铁路进入铺架阶段 2018年全线开通

2016年11月18日 15:09作者:胡芳泰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大项目采访中获悉,备受关注的青日连铁路全线全面进入铺架阶段,阶段目标为2017年完成全线工程并完成静态验收, 2018年3月开始全线联调联试, 2018年8月开通全线。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青日连铁路桥梁施工现场

轨道铺设紧张进行中

大众网日照1118日讯记者 胡芳泰)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大项目采访中获悉,备受关注的青日连铁路全线全面进入铺架阶段,阶段目标为2017年完成全线工程并完成静态验收, 20183月开始全线联调联试, 20188月开通全线。

“自201410月份全线各标段施工单位进场开始施工,路基主体工程剩余个别缺口已基本完成,桥梁工程已经完成92.2%,全线全面进入铺架阶段。”三标段总工程师马伟平告诉记者。

轨道铺设

目前胶州制梁场、董家口梁场、奎山梁场合计已完成2983孔梁预制,已经完成1666孔架设,占设计4308孔的38.7%,其中三标段完成架梁150孔,完成1026孔的14.6%

轨道工程在各标段也逐步展开,计划在20177月份完成钢轨铺设,年底完成轨道精调,要完成轨道铺设首先需要完成架梁为轨道铺设提供通道,高兴镇及日照街道办正主动积极解决征拆难题,努力实现17年静态验收目标。

一座座桥梁拔地而起

距开通还有21个月,其中铺架、轨道工程及四电配套工程工期需要13个月,联调联试6个月,静态验收、动态验收3个月,工期依然紧张,各参建单位正积极筹备冬季施工,为实现开通目标夜以继日地组织施工。

据了解,新建青岛至连云港铁路正线北起青岛北站,北接胶济客运专线、济青高铁、青荣城际铁路、蓝烟铁路,并经烟大轮渡与东北地区连接;南接连盐、新长、沪通铁路与长三角地区紧密相连,构建东北地区经山东半岛至华东沿海地区间便捷的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

一张铁路网在日照渐渐织起

日照段与兖石铁路相连,联通黄海北部沿海三条横贯铁路干线胶济、兖石、陇海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纵跨两省三市,沿环胶州湾高速、同三高速公路、204国道方向,向南途经青岛市李沧区、城阳区、高新区、胶州市营海镇、黄岛区(前湾港区、董家口港区)、王台镇、胶南市区、张家楼、藏南镇、泊里镇,跨越两城河进入日照市境内,经两城镇、香河街道办、日照街道办、奎山街道办、高兴镇、巨峰镇、安东卫街道办,跨越坪岚支线铁路、绣针河,进入江苏省连云港市境内,经柘汪镇,至连盐铁路赣榆北站(不含)北端。

本线正线全长194.513km,其中山东省境内186.626km,正线沿线设7个车站和1个线路所,分别为洋河口站、胶南站、黄家营站、董家口站、两城站、奎山镇站、岚山西站和日照北线路所。全线梁式单、双线特大桥、大中桥共计75座,双线桥段长61.668公里,单线段长26.38公里。

其中站前三标段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施工,三标段主要负责日照香河街道办、日照街道办、奎山街道办、高兴镇段DK130+359DK165+339共计34.98公里工程,此段梁式单、双线特大桥、大中桥共计75座,双线桥段长61.668公里,单线段长26.38公里。

美丽在延伸

 

 

  相关链接: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系列报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