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档案的印记 > 人物档案的印记

王延周

来源:日照市档案馆   作者:   2017-01-06 15:44:00

 

              王延周和驾驶的战斗机合影

2005年8月,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晚宴上,胡锦涛主席亲切接见抗日英雄王延周。

            

                  王延周的部分书信        

 

               王延周的部分手稿

王延周(又名王延洲)(1920年10月—2012年4月30日),日照市孙家村人。1943年春,王延周被分配到“飞虎队”创建者陈纳德领导的中美空军混合团第三大队八中队任飞行员。在抗日战争中,先后击落1架大型运输机、3架零式战斗机和1架东条战斗机。在中美空军混合团,先后8次穿越被称为飞行禁区的“驼峰航线”。 1949年开国大典之时,驾驶战机接受毛泽东主席检阅。抗美援朝战争中,分别击落击伤美军F-86飞机各一架,荣立二等功。1955年转业至国家体委工作,1957年7月,反右斗争后入狱三载。1961年6月,回家乡山东日照务农。1984年,平反恢复荣誉。2005年,85岁的他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时,被授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金质奖章,受到胡锦涛接见。2012年4月30日去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