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林业迈出“比拼”新步伐 考察学习走活乡村振兴路

2018-06-10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考察组参观春风十里大众网日照“一乡一品”
  大众网日照6月8日讯(记者 赵洪芝)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大力实施林水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观摩会议精神,6月7日,日照市林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各区县实地考察学习,借助“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把力量凝聚到本次考察提出的各项任务中去,集中精力做好林业会战,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听取相关负责人项目介绍
 
  本次考察学习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参观了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计11个观摩点,涵盖了林水会战、乡村振兴重要范畴。考察学习过程中,与会代表详细了解各观摩点林业生态建设情况,交流总结各区县林业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学到了经验、增强了动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体现出林业的担当和作为。
 
  在河山镇“春风十里”乡村文旅创意园、河山镇大暖帐诗茶小镇、西湖镇杜鹃园、招贤镇玫瑰园、莲西荒山开发薛礼崖生态经济林、叩官镇大槐树田园综合体、车家村生态生活产业园等乡村振兴项目中,考察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被清晰的发展思路、成规模的现场所震撼。每个项目主题明确,创新形式破解难题,把林业巧妙地融入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改善了人居环境、发展了农村经济,与精准扶贫、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全局性重大战略有机结合,不断挖掘、开发出林业的多种功能,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落实力。
 
生态长廊
 
  在中楼镇石屋子山、桑园镇万子山5000亩大樱桃退耕还林项目、秀水河综合整治项目、付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等林水会战项目现场,考察组穿行在一幅幅风景秀美的生态画卷中。惠风和畅、草木葱茏,连绵起伏的青山浮现眼底散落田间,碧波荡漾的绿水清可见底溅起涟漪,山环水绕、山水相依,让考察学习变成了生态观光、休闲体验。今年以来,日照掀起新一轮林水会战,按照“丰富内涵、提质增效”的要求,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不断为全市人民共享“青山绿水、蓝天碧海”注入新的希望,在绿水青山中挖出金山银山,成为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驱动”。
 
自然舒适的景观打造
 
一整天的考察学习让与会代表在看、学、评、议中感受到日照大地上生态建设的活力,更看到了各区县激情万丈的“干劲”和“拼劲”,坚定了信心、积累了经验、探索了路子。他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他们要把这次在学到的先进经验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维,真抓实干推进林业建设工作,开创国土绿化工作新局面;以新一轮林水会战为突破口,抓重点带全局,抓标准促提升,抓当前谋长远,积极作为、大胆探索,走好日照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全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