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全市林业行业扶贫培训工作会议

2018-05-31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全市林业行业扶贫培训工作会

  大众网日照5月31日讯(记者 赵洪芝) 5月31日,日照市林业行业扶贫培训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交流总结近期全市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扶贫工作。日照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年荣,有扶贫任务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分管扶贫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市局有关科室工作人员、重点扶贫林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邀请市扶贫办副主任张家增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东港、岚山、莒县、五莲县、重点扶贫林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林业扶贫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会议指出,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是林业系统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聚焦重点难点,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特别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确保今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今年以来,日照市林业各级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关于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狠抓扶贫攻坚,突出特色经济林产业扶贫、生态补偿扶贫、林业科技扶贫,林业行业扶贫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市实施“庭院妆绿”工程,坚持一树一产业,一村一景观,利用闲置宅基地发展特色经济林,既绿化美化了村庄,又增加了贫困人口收入。但个别地方仍存在重视程度仍然不够、工作力量依旧不足、宣传工作不到位、档案资料不够完善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在看到林业扶贫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敢于正视短板和问题,增强做好扶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扎实推进林业行业扶贫事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抽调人员成立专门机构,建立科室定点对上联系制度,集中力量举全局之力抓好抓实。要聚焦困难问题,精准发力施策,抓好特色经济林产业扶贫、抓好科技扶贫、抓好生态扶贫、抓好村庄绿化。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宣传引导,向贫困群众宣传讲解林业帮扶措施,吸引更多的农户、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听取经验交流后,日照市扶贫办副主任张家增对全市林业行业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全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更重视、更主动、更深化,亮点十足、执行力强,为贫困群众精准脱贫做出了突出贡献。随后,他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办好”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全市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切实转变作风,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工作调度,切实担负起行业扶贫的历史重任,倾力切实抓好林业行业扶贫工作,聚进一步落实措施,倒排工期把攻坚脱贫工作做实做细。要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举全系统、全行业之力,深入推动林业行业精准扶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