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卫士”尹德满:守护后村镇的青山绿水

2018-01-09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防火宣传车

护林员们在山上设置火种收缴箱

大众网日照1月9日讯(记者 徐静静)尹德满是东港区后村镇前马二村村民,现年46岁,生态公益林专职护林员,同时担任护林网长。自1996年参加护林工作以来,二十载如一日,尽职尽责,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辛勤耕耘,管护着近千亩的生态公益林,为后村的护林管护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连续多年被市区评为优秀护林员。

爱岗敬业 勤奋学习

担任护林员之初,为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尹德满一边钻研业务知识,一边加强林业生产实践,并积极利用业余时间,紧紧抓住镇林业站组织的专业培训机会,学习掌握了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林业政策法规等基本知识,很快地掌握了林业方面的技术技能,工作干的有声有色,由于他对工作的热爱和认真负责,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很快就取得了上级的信任和同行们的认可。

当好森林防火的监管员
    在防火期内,他坚持每天巡山,在进山入、出口村旁设立森林防火警示牌,袖戴红袖章,骑着摩托车,沿着防火通道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做到未雨先绸缪,将火灾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在他任林区护林员期间,他所看护的区域内,从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正是像他这样的许许多多的森林卫士的守护,实现了后村镇的山绿树茂。

当好病虫害防治的监测员

在病虫害防治上,他可以说非常严谨。严格按技术要求,做到一丝不苟,每年的4月至11月,他就寻遍5000亩山林的每个角落,查看枯死松树,检测松材线虫病的发生情况。在5月份至10月份,每10天上山调查一次松木天牛发生情况,并在林区设立15个药物投放点,为了引诱扑杀松褐天牛,他往往在两天时间内在15个投放点放好药,由于投放点距离远,每天必须走近三十里的山路,有时中饭也顾不上吃,饿了吃点干粮,渴了喝口泉水,晚上回到了家,顾不上吃饭,倒在床上便呼呼大睡了。

他说,林业工作既繁重劳累、又责任重大,每当他穿梭于各个山头和丛林之间进行巡查防护时,看到一棵棵自己亲手管护的树木,就深深的感觉到了从事这份事业无限的光荣和乐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