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一片绿,心防一把火——记东港区财政局

2018-01-08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大众网日照1月8日讯(记者 徐静静)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市森林防火一线的广大同志坚守岗位,形成了凝心聚力抓防火,全力以赴保平安的良好局面,在这其中涌现一批批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东港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资金优先安排,逐年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完善森林防火配套设备,使森林防火能力建设显著提高。

东港区财政局将森林防火专业队伍经费纳入预算。现有森林防火专业人员30人,人员工资、补贴及五险等费用每年157.1万元,全部由区财政承担。为提高其战斗能力,拨款森林防火专项经费,用于购置灭火机、对讲机、防火服等,区财政认真落实了人员和专项经费,使财政成为森林防火坚实后盾。

突出抓好引水上山工作。河山引水上山(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区财政投资200余万元,新建泵房1座,500立方蓄水池2座,铺设管道5400米,两侧安装喷淋装置,浇灌山上的树木,形成一个自动微喷防火工程,构筑起立体化森林防火屏障,目前已使6千亩山林受益。

支持森林防火宣传。财政安排4万元用于制作动漫公益广告片,在重点路口广告墙播放,提高公众对森林防火的认知度;投入8.5万元用于防火宣传标语、宣传彩旗、宣传展板等的制作,提醒人们时刻注意森林防火。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财政投入资金设置瞭望台、护林房、防火检查站、视频监控点等基础设施,在此基础上,投资191.5万元,对森林防火监控系统进行完善和升级,不断加强森林防火预警能力。同时,逐年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塘坝、蓄水池等防火水源进行修缮,实现重点区域以水灭火的有效覆盖。

东港区财政局通过切实履行财政职能,支持森林防火建设,使区森林火灾防控能力显著提高,对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发挥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