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展森林防火督导 坚决向火灾隐患“亮剑”

2017-12-21 2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带队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带队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现场查看督导

现场查看督导

查看护林员工作休息场所

查看护林员工作休息场所

与护林员交流日常看护工作

与护林员交流日常看护工作

检查上山登记情况

检查上山登记情况

大众网日照12月21日讯记者 赵洪芝)在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期,为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死守,日照市林业局成立了5个督导组,对全市各区县重点防火区域实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护林局上岗在位、检查站工作值守和相关信息记录、森林防火宣传以及护林员火种代管等情况,全力备战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入冬以来,日照市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火险隐患零容忍市森防指成员单位按督查通知要求,12月20日起连续两天到包保防火重点乡镇(街道)督导检查,对存在的火险隐患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日照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东港区河山、天台山等防火重点区域进行了暗访。同时,日照市林业局成立5个督导组,由局领导成员带队,分赴各区县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督导检查,通过检查防火台账、现场拨打电话、查看入山登记等方式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共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3份。

经过广泛动员,全市各区县严防死守,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目前,全市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已全部集结昼夜备战,在重点防控区域靠前驻防;各区县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置270余处防火检查站,值班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严防火种进山入林。东港区森防指成员单位深入包保镇、街道重点山头、坟场进行防火督查,共下达整改通知5份;岚山区在进山入口对进山群众和驴友进行提醒,劝导文明祭祀、文明旅游;莒县组织森防指成员组织到山头、地块排查火灾隐患;五莲县公安局、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联合开展冬季护林防火行动,同时各乡镇成立专业巡查队,对重点山场林区进行不间断巡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切实加强奎山景区防火工作。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祥山到重点区域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据统计,全市区县、乡镇(街道)森林防火检查值守人员数量达1611人,防火一线护林员、火种检查人员及其他布防人员达5567人,市、区县、乡镇、景区扑火队员130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