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卧龙山系森林防火协调会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管护责任

2017年12月13日 10:15作者:徐静静来源:大众网

12月12日上午,日照市林业局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森林消防大队驻地,组织召开了东港区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区域结合部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协调会,实地查看了卧龙山系森林防火现场,协调研究森林防火联合管控措施。

日照市召开卧龙山系森林防火协调会 

会议上强调要严格落实卧龙山系等森林防火管护责任 

现场查看火险隐患 

现场强调森林防火重要性

 大众网日照12月13日讯(记者 徐静静)12月12日上午,日照市林业局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森林消防大队驻地,组织召开了东港区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区域结合部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协调会,实地查看了卧龙山系森林防火现场,协调研究森林防火联合管控措施。市林业局副调研员、森林公安局局长林世刚和东港区农业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农发局及相关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高度肯定了两区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城周四山特别是卧龙山区域林内坟墓数量众多,火险隐患突出每逢冬至、春节、清明节等防火重点时期,上山祭祀烧纸行为时有发生

卧龙山系紧靠大学城,学生、居民旅游便捷,也带来很大的火险隐患。因此,两区要高度重视河山、卧龙山等区域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市区后花园的森林防火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卧龙山系等森林防火管护责任。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要对卧龙山等区域实行全面禁火并采取工程措施,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同时,相关镇(街道)要迅速召集涉及的村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冬至、春节、清明节等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安排村两委骨干人员、专兼职护林员到现场进行督导和值守,坚决制止坟前烧纸,实行少压纸不烧纸。两区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卧龙山区域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付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