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017年10月10日 12:06作者:徐静静来源:大众网

10日,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北省承德市召开,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等出席座谈会。在会上,日照市被正式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作典型发言并接受“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1、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

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 

2、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在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发言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在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发言 

3、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接受“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接受“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4、“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大众网日照1010日讯(记者 徐静静)10日,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北省承德市召开,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等出席座谈会。在会上,日照市被正式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作典型发言并接受“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918日,日照市作为今年拟批准的19个国家森林城市之一出现在公示名单上,根据《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LY/T20042012》等相关文件要求,综合专家审评结果,日照市完全符合入选资格。2017919日至2017925日,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将拟批准的2017年国家森林城市名单予以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经过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监督公示过程,日照市获此殊荣当之无愧,成功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并在会上接受了授牌。

据了解,截至2017年,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5大类40项指标已基本完成。全市森林面积达到22.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42%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深入推进林水会战、集中开展八大绿化工程,将生态发展作为民生工程来建设,同时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创森”中来,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新日照打牢了生态基础。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2015年开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日照市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严格从自身做起动员掀起全社会参与植树造林、爱绿护绿热潮,让“大地植树、心中播绿”的理念深入人心。

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日照的“创森”大任终于圆满完成,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焕发着绿色生机,但在日照林业人的心里,创森没有休止符,创建工作始终在路上。当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已然成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战士”,可以说是为民生建功勋、谋福祉创造了机会,也为子孙后代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下一步,日照市“创森”工作组还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巩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成果,坚持“生态发展”的立市之本,努力打造山青水秀、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