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议

2017年03月29日 10:32作者:赵洪芝来源:大众网

3月28日上午,日照市在五莲县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议,听取了五莲县关于森林防火网格化和护林员管理经验做法的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林业局(农业局、农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防火重点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8日,日照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议

大众网日照328日讯记者 赵洪芝328日上午,日照市在五莲县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议,听取了五莲县关于森林防火网格化和护林员管理经验做法的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林业局(农业局、农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防火重点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清明节即将来临,森林防火任务日趋繁重,形势更加严峻。各级林业部门务必高度警惕、务必综合施策、务必压实责任,把加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确保森林防火安全作为一种责任担当,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着力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要紧紧围绕“生态立市”战略,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设施建设。要始终坚持做足防的文章、做好救的准备,加大宣传攻势,严控野外火源,加强预警监测;要继续加强护林员队伍、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森林公安队伍、指挥员队伍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拿的出、用的上、打的赢。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防火责任重泰山,各级部门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实行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要强化监督问责,一旦发生火灾,将严格按照“森林火灾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教育不放过”等原则严肃责任追究;要加强值班调度,加强火情监测,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