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森林日:山东日照迎来青年队伍林业技术培训

2017年03月22日 09:33作者:赵洪芝来源:大众网

3月21日,在国际森林日当天,山东省林科院、日照市林业局6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山东省林业高科技创新园,接受海棠等树种修剪栽培技术培训,并动手修剪不同品种海棠树。

 

  省市林业部门青年志愿者参加培训

 

  专家示范修剪树枝

 

  林业部门青年志愿者动手修剪

 

  技术培训
  大众网日照3月21日讯(记者 赵洪芝)3月21日,在国际森林日当天,山东省林科院、日照市林业局6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山东省林业高科技创新园,接受海棠等树种修剪栽培技术培训,并动手修剪不同品种海棠树。
  21日下午,在山东省林业高科技创新园现场,省林科院专家为青年志愿者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技术培训课,以现有海棠树为例,对树枝应该如何整形修剪、营养补充等技术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动手演示帮助大家掌握技术要领。
  “修剪时,要找准主干,把侧枝去掉,小枝芽留外不留内。”技术专家边说边剪,几分钟时间,一海棠树上杂乱无章的树冠就变成了“开心型”,“为什么要这么剪呢?首先在外形上很美观,可以实现它的观赏价值,另一方面去掉侧枝也保证营养的直线输送,保证整棵树生机盎然。”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边探讨边摸索,动手修剪掌握技术要领。“我们青年志愿者,就应该多动手多学习,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学习技术、掌握技术、传播技术,为林业事业作出贡献,为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这次培训,省、市林业部门志愿者们的树木修剪技术理论以及实际操作技能都得到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打造集林业科技成果展示、推广、观赏、科普为一体的林业高科技园区夯实根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