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林业局组织“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专题研讨会

2018年07月13日 16:06作者:生贵良来源:日照大众网

7月13日,为深入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活动,努力推动林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日照市林业局坚持创新导向,结合林水会战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分析自身优势,理清短板弱项,推动科技兴林,举行了本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研讨会,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出席本次研讨会。

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出席研讨会 

林业专家做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7月13日讯(记者 生贵良)7月13日,为深入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活动,努力推动林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日照市林业局坚持创新导向,结合林水会战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分析自身优势,理清短板弱项,推动科技兴林,举行了本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研讨会,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出席本次研讨会。

日照市林业局针对新一轮林水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及林业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课题研究,局党组梳理出制约林业行业提质增效不适应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问题,组织林业专家进行专题攻关。每名专家结合自身技术研究特长,均承担重点课题研究。同时,搞好传帮带,每名技术人员均参与并课题研究,取得了一批研究性成果,为完成林业行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在研讨会上,共有21名林业专家上台做主题报告。“特色板栗优良新品种选育始于2013年,考察母树时以缩小山东板栗与燕山板栗的差距为主要目标。”经济林管理与林木种苗花卉站周绪平研究员在报告中说,要求在传统良种标准必须高产、稳产、优质的基础上,入选的母树尽可能具备以下优点:一是坚果外观必须不亚于河北燕山板栗;二是果肉品质应接近燕山板栗;三是栽培性状要优于燕山板栗。各位专家的主题报告都紧扣了当前林业工作的重难点,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并易于操作,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局要紧扣解决林业当前问题,结合全市新一轮林水会战重大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精准定位,深挖根源,立行立改,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加快思想理念再解放,体制机制再变革,能力素质再创新,工作作风再转变,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书写日照林业发展新画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付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