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日照千余网友同植绿

2017年03月11日 14:39作者:郑云歌 陈帆 陈鹏飞 于浩杰来源:大众网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生态宜居日照”,3月11日上午,2017年日照市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下坳村举行。千余名市民践行蓝天责任,种下了万棵果树苗,为美丽日照增添了一抹绿意。

到达南湖镇植树场地

千余名网友共植绿

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长勇致辞

共青团日照市委副调研员刘静向天安人寿日照中支授牌

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向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授牌

为绿植浇水,启动2017年日照市大型公益植树活动

签下名字,共筑生态宜居家园

扛起树苗

同植小树苗

网友种下一棵棵小树苗

“我的力气大”

 一起为春天“添绿”

大众网日照311日讯记者 郑云歌 陈帆 陈鹏飞 见习记者 于浩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生态宜居日照”,311日上午,2017年日照市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下坳村举行。千余名市民践行蓝天责任,种下了万棵果树苗,为美丽日照增添了一抹绿意。

本次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由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林业局、日照市南湖镇人民政府、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冠名,三山秀水农场都市农业园、南湖益竹青茶业承办,海尔集团青岛小微、天安人寿日照中支协办。

每年的植树活动,都吸引了全市众多爱心市民、志愿者及青少年儿童前来参加,千人共同种树的活动场景成为三月里最鼓舞人心的“正能量”。今年,受“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号召,市民今年的植树热情相比往年更加高涨。

上午9时许,二十多辆大巴车满载热心网友,赶赴植树现场。

在植树活动中,踊跃参与的不仅只有市民,不少日照爱心企业也积极响应,践行社会责任,加入到了义务植树队伍中。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海尔集团青岛小微、天安人寿日照中支、三山秀水农场都市农业园、南湖益竹青茶业等爱心企业被授予了“绿色企业公民”荣耀称号。

启动仪式过后,大家依次领取工具和树苗,来到指定区域投入到了植树活动中。挖坑、种树苗、培土、浇水,不管家长还是孩子,都忙得不亦乐乎。远远望去,植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

一垫、二提、三埋、四踩……为了提高成活率,网友们心中牢记植树要领,干好体力活的同时也讲究细节。“连续三年了,每年植树节,我们一家三口都会参加植树活动,”一位宝妈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种下五、六棵树苗,期待小树与孩子共成长,共同为家乡做贡献。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共栽下了万余棵果树苗。据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介绍,围绕“生态立市”战略,今年,林业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林业建设,以“林水会战”为抓手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把“绿水青山”变成取之不尽的“金山银山”,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大众网植树节活动也是同时在全省17个城市同时展开。除了日照以外,还有各地市的百万网友也共同参与了植树活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长勇表示,今后大众网还将把此项公益活动持续下去,集合全省网友力量,共建“生态山东”绿色家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