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政协委员白燕:关注民生 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蔬菜

2018-01-07 2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春阳

市政协委员、东港区民政局副局长白燕

白燕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7日讯(记者 王春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1月6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东港区民政局副局长白燕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蔬菜安全监管,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蔬菜》的提案,并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采访中谈到了她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民生方面的认识。

蔬菜质量安全是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保证蔬菜质量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17年日照市已经对韭菜的上市提出了严格的标准要求,并已加大了市场监管力度,但是商品蔬菜质量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蔬菜质量良莠不齐,农药残留过高,流通中、上市前滥施乱用保鲜剂等造成蔬菜二次污染,对人体造成伤害。

白燕告诉记者,“让老百姓吃的安全、放心,是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准出制度,从源头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全市人民吃上放心蔬菜。

白燕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蔬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蔬菜准入的监测力度,实行倒逼机制,让不合格的蔬菜没有市场可入;二是大力发展农村经合组织,提高蔬菜产业化生产水平,合理施肥用药,确保蔬菜生产从源头净化;三是鼓励发展农超对接,减少中间流通环节;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蔬菜生产单位和个人应当遵守国家有关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的规定,未过农药安全间隔期的蔬菜不得采收上市。

此外,白燕还谈到了过去一年民政系统所发生的变化。她表示,2017年,民政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目前,东港区民政局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的敬老院进行改扩建,同时实行养老托管策略,由政府购买服务,民营企业实施管理,全面提升了敬老院的软硬件。据了解,敬老院的老人每人每年能享受到国家9600元的补贴,极大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水平。

关于东港区民政局2018年的打算,白燕表示,全局将以保障民生为主线,同时,着力打造以智慧康养小镇为龙头的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未来,东港区民政局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落实好关于民生保障的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围绕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提高行政效能,不断开创民政新局面,为“双十增长,跻身百强”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